>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决场馆少现状 北体集团携约顿气膜启千馆计划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在2017体博会现场,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携手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千馆计划”,旨在解决体育场馆匮乏的问题,助力全民健身。

  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刘学恒董事长介绍,“千馆计划”是由北体集团倡导并发起,以约顿气膜为平台实施,旨在通过3-5 年的时间,以投资建设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以气膜建筑为主要载体的新型体育场馆,形成独有的全国连锁的体育文化运营模式,并以此带动传统体育场馆的体验升级,在国内实现数以千计的场馆覆盖。

  他表示:“我理解体育产业就是为体育爱好者服务并满足其需求的产业。那么目前体育爱好者最急切的需求,不是买个欧洲俱乐部或美国的IP,而是解决场馆的匮乏,这也是‘千馆计划’的初衷。”

  北体和约顿的合作,是利用约顿气膜建筑的建设方便、运营成本低、高效节能等特点,充分发挥北体集团自身资金和体育培训等方面的传统优势,计划推行中可做到运营、建设两不误,保证每所新建场馆从硬件到内部培训软件的有效填充,让场馆本身回归到全民健身的本原,杜绝空馆、闲置场馆的出现。

  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赟、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子蝶泳冠军钱红、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德承和国家男足助理教练李铁等也共同见证了这一计划的正式启动。

  该计划将引入专业的专项运营团队,建立起独有的面对体育休闲、文化娱乐领域的运动、教育、培训、健康服务运营平台,在平台基础上延展商务推广、联赛活动、健康大数据服务等纵深业务,打造运动健康领域“体联网”,以此模式激活文体服务市场存量产能,推动文体服务业供给侧改革,形成新时代下文体服务供给新模式。

  “千馆”的组成不仅限于新馆建设,而是从增量和存量两方面入手,一方面是以气膜(框架膜)等装配式体育设施为主的场馆建设,另一方面则是将社会目前普遍存在的传统形式的各类体育场馆纳入其中。场馆形式包括但不局限于单体场馆(气膜或框架膜)、多气膜(框架膜)的场馆综合体、传统场馆的升级(设施升级、服务升级、体验升级)等。

  18日在沈阳开园的李铁8号足球公园正是同约顿气膜合作建成的,其中包括国内首座气膜结构室内标准足球场。李铁称,自己的家乡沈阳有4个月时间没法在室外活动,气膜足球场最大的好处是能让孩子们一年四季都有地方踢球。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20919.shtml report 1385  在2017体博会现场,北京体育文化产业集团携手北京约顿气膜建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启动“千馆计划”,旨在解决体育场馆匮乏的问题,助力全民健身。北京体育文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