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中国足协新政超级苛刻 中超爆买时代终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日本媒体当天报道,2016年以上海上港为代表的多家中超俱乐部以天文数字的金额陆续引进了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当红球星,导致过多的资金流入海外,同时引起了过度追求“表面繁荣的足球泡沫”,对本土年轻球员培养力度不够的争议。为此,中国足协继今年初减少外援的政策后,再度颁发新政:“内容超级苛刻,中国足球联赛的爆买时代将就此终结。”

  日媒介绍,上海上港在去年12月以亚洲足坛创纪录的6000欧元(约74亿日元)买进效力于英超劲旅切尔西队的巴西国脚中场奥斯卡,不仅可以支付高额的转会费,也可给球员不菲的年薪,所以在欧洲联赛效力的球星们纷纷将目标转向中国联赛。为了抑制这种毫无限制的爆买风潮,促进本土球员的成长,中国足协在昨日发布“史上最强政策”:“自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起,对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征收引援调节费用。对于有关俱乐部通过转会引入球员的资金支出,将收取与引援支出等额的费用。不仅如此,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关于新政的具体内容将在近期发表。”

  报道指出,足协的新政可以说是相当地严苛,意味着中超的爆买时代将彻底终结。中国男足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倒数第二,出线基本无望。尽管广州恒大已经两夺亚冠联赛冠军,但被指是靠明星外援之力,中国本土球员的实力提升缓慢。日媒称,足协此番颁布史无前例严厉的新政,就是旨在彻底抑制中超俱乐部的爆买之风,促进各球队将更多力量投放到本土后备力量的培养上。

  日本网友纷纷吐槽,“俱乐部需要支付引进球员的同额金给足协,实在是太极端的做法”,“一招令爆买死亡”,“新政太苛刻,没有钱的俱乐部依然难以生存。”但也有很多人认为如此极端的做法符合中国足球的特殊国情,“长远看,中国足球必定会强大起来。”(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26385.shtml report 1233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日本媒体当天报道,2016年以上海上港为代表的多家中超俱乐部以天文数字的金额陆续引进了很多在欧洲联赛效力的当红球星,导致过多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