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lphaGo团队赞对手完美 柯洁:因胜利希望心狂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5月25日发自浙江乌镇)今天,中国棋手柯洁九段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国际会展中心展开第二回合的争夺。最终弈至第155手柯洁投子认负,执黑的AlphaGo中盘获胜,在三番棋的较量中取得两连胜。

  “开始我们看到柯洁表现非常完美,这盘较量的前100步也是到目前为止和AlphaGo下的最势均力敌的比赛,”赛后AlphaGo团队负责人哈萨比斯说,“从AlphaGo角度来说,前100手两个人的差距非常小,可以说比赛前半段双方机会都非常大。”哈萨比斯强调之前从来没有看到过AlphaGo与人类棋手比赛能够这样势均力敌。

  柯洁九段则坦言在比赛中自己一度感觉距离胜利很近了,“第一盘比赛AlphaGo的表现非常稳健,而今天的较量中它始终有一个劫争硬撑着没有补上。在我看来这违反了AlphaGo简单获胜的原理。”柯洁强调那个劫是对手输不起的,“到中局我觉得距离胜利很近了,当时自己很紧张,心一直跳。因为太紧张的缘故,我后面下了一些不好的棋,这就是人类的弱点吧,心态还不是很稳定。”柯洁半开玩笑地说,自己当时用手按住胸口是想让心跳慢一些。

  在比赛中哈萨比斯发布了一条推特,盛赞柯洁表现完美,“我的推特绝对是表达了对柯洁的极大尊敬,希望全球围棋爱好者和选手能够看到他今天的表现是多么出色,我要表达我的敬意。”

  最后柯洁九段向AlphaGo团队提出一个请求,希望在第三盘棋的较量中能够继续执白棋,从而下出有更多激烈攻杀的棋来,“今天的比赛让我热血沸腾,我没有想到自己面对一个机器人的时候也能够这样热血沸腾,”柯洁说。对于这个请求,Alpha团队愉快地表示接受。“我想再次强调,柯洁是非常了不起的棋手,今天我们也看到了围棋的未来,”哈萨比斯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嘉宾讲棋:

·王垚、杨梓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VSAlphaGo第二局(1)
·王垚、杨梓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VSAlphaGo第二局(2)
·王垚、杨梓解析人机大战 柯洁VSAlphaGo第二局(3)
·柯洁输掉劫争中盘失误 只获提黑棋两子补偿155手认负
·陈雷、范蔚菁复盘人机大战 柯洁 vs AlphaGo

相关解读:

·人机大战II第二局动态棋谱 柯洁155手败北(GIF)
·柯洁请求继续执白获同意 曾感觉接近胜利心狂跳
·人机战第2场柯洁将AlphaGo推向极限 团队点赞
·柯洁回应记者英文提问:若是中国人请用中文提问
·AlphaGo之父惊呼不可思议 AI判断柯洁表现完美
·聂卫平叹AlphaGo招数下辈子都想不到 尊其老师

棋局回顾:

·AlphaGo执黑未守人类礼仪 古力:柯洁白棋胜率高
·柯洁开局下出另类模仿棋 阿法狗第一手意外长考
·柯洁求变AlphaGo反击同样锐利 双方脱先争大局
·柯洁积极求变仍陷苦战 耗时已接近AlphaGO三倍
·柯洁频繁长考竭力求变 拒绝重演首盘"安乐死"
·激烈混战超出预期 柯洁火力全开或许迎来胜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30803.shtml report 54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