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柯洁能否扳回一盘成看点 网友吐槽胜机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在浙江桐乡进行。柯洁执白155手中盘落败,总比分0比2不敌AlphaGo。双方第三局比赛将于27日进行。日本媒体指出,这次的比赛被誉为是“人类与AI的围棋最终对决”,随着人类最强棋士柯洁的两连败,堪称是最考究智慧的运动的围棋领域也被AI攻占:“剩下的最后一盘,柯洁能否挽回成为最大的看点。”

  报道称,27日的最后一盘,如果AlphaGo再胜的话,将证明AI毫无余地超越了人类。今天的这场对局,AlphaGo对于柯洁施加的强烈攻势丝毫不乱阵脚,展现出压倒性的强大实力,令柯洁输得没有脾气。这次的AlphaGo是Google I/O 2017发布的“TPU(Tensor Processing Unit)”的新版本,只使用了一台机器,比去年和李世石九段对战时需要的比赛电力抑制了1/10。

  日本网友吐槽,“打个比喻,今天的比赛宛如拳击比赛,实力下风的柯洁上去一阵乱拳,但AlphaGo没有任何动摇,一击命中”,“柯洁去年吹牛吹过火了。这次被AlphaGo狠狠打脸”,“27日的比赛,AlphaGo胜利无疑”,“人机比赛已经没有意义,AI相当于是一群人脑同时工作,再强的棋手也无法赢它。”(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38403.shtml report 919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中国围棋峰会人机大战三番棋第二局在浙江桐乡进行。柯洁执白155手中盘落败,总比分0比2不敌AlphaGo。双方第三局比赛将于27日进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