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首个中国德比 上港2-1逆转胜苏宁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

  昨晚,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演中国德比。第8分钟,R-马赛季首球帮助苏宁打破僵局,第31分钟,胡尔克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半场补时阶段,艾哈迈多夫帮助上港反超;下半场,上港继续对苏宁形成压制,但没有再次扩大比分,最终2-1拿下苏宁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足球评论员、技战术分析师董午志认为,本场比赛双方都犯下过一些错误,上港成功的把握住了机会,占得先机。

  胡尔克再救主 上港捍卫全胜主场

  本赛季以来,上港在主场全胜,迎战苏宁自然也希望可以延续这个纪录。尽管上港在主场率先失球,但好在上港拥有胡尔克。

  在中超赛场乃至整个亚洲赛场,胡尔克都是一个无解的存在!全场比赛,苏宁对胡尔克的部署达到了极致,只要胡尔克在防守三区以外的地方持球,则苏宁都是不留情面地铲球。然而,即便如此,胡尔克还是依靠身体素质碾压了苏宁的后防线。点球“自给自足”后,胡尔克还助攻给队友艾哈迈多夫一个简单之极的头球破门。

  这个助攻完全展现出了胡尔克“变态”的一面。此时,苏宁有8名球员在禁区内参与防守,按照惯性思维,胡尔克最合理的处理方式应该是选择回传,胡尔克却做到了单挑两名后卫强行摆脱后传中。艾哈迈多夫前点头球将球顶入球门。虽然进球是艾哈迈多夫,但此球的一半以上功劳都在胡尔克身上!

  身处逆境,由胡尔克挺身而出,这在上港的比赛中已然是常态,上港也仿佛成了胡尔克之队。赛季至今,胡尔克在3个月里打进了10球,还贡献了8次助攻。在胡尔克登场的比赛里,上港16战13胜2平1负,只有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比赛以2∶3告负。主场迎战苏宁,上港能够捍卫主场全胜,还真是依靠胡尔克。赛后,一球一助的胡尔克也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

  博阿斯:我们本有机会打进3球

  从上港的首发阵容来看,这就是上港能够排出的最强阵容。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浩克和奥斯卡四位外援悉数登场,国内球员也是最强阵容。不过,开场仅仅7分钟,上港就率先丢球,但是落后的上港并没有着急,先是浩克在禁区内制造一粒点球并且亲自罚进追平了比分,随后在上半场补时阶段,艾哈迈多夫的进球帮助上港反超了比分。

  赛后,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点评了本场比赛:“非常高兴,这场比赛我们拿下胜利,第二回合较量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出战,争取最后取得最好的结果,当然一切都有可能,今天这场比赛为了取得胜利,应该说两队都做出了努力,整场比赛我们表现的更好,今天的比赛我们本来有机会打进第3个进球,但是,最终比赛结果是2比1,这样的比分让比赛变得更加开放,我们会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

  崔龙洙:次回合要防住胡尔克

  此役战胜苏宁之后,上港本赛季的主场10场比赛保持全胜。这10场比赛,上港总计打入了32球,场均进球达到了3.2球。而苏宁是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6场比赛仅仅丢了3球。(另外两支球队是川崎前锋和蒙通联)。但在上港主场,苏宁就丢了2球。

  

  赛后发布会,崔龙洙点评比赛:“这场比赛开局阶段,我们领先后踢得足够自信,对手依靠个人能力扳平并且反超。从场面上来说,我认为不输给对手,我对于球员表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和战斗品质非常满意。”

  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崔龙洙认为球队手握一个客场进球非常重要,“对于180分钟的比赛,我们还是有晋级的机会,希望回到主场把机会转化成我们想要的结果。”

  

  无疑,胡尔克是今天上港获胜的最大功臣。崔龙洙坦言胡尔克的表现不让他意外,“他的能力是早就得到证明的,他在擅长的区域发挥出了自身的特点。有了这次的交锋经验,相信回到主场我们能够更有效地防住他。”

sports.sohu.com true fm1025北京体育广播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58877.shtml report 2766 点击标题下「蓝色微信名」可快速关注昨晚,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演中国德比。第8分钟,R-马赛季首球帮助苏宁打破僵局,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