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本赛季英超六强盘点:蓝军强势登顶,枪手威风不在

足球故事 阅读(0) 评论()

  英超大战终于落下帷幕,而各支球队的排名也尘埃落定,正所谓“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我们来盘点一下本赛季的几支豪强球队吧。

  切尔西:夺冠优势明显凸显孔蒂实力

  经历了上一个赛季的低谷后,蓝军迎来了新任主帅孔蒂,新教练,新气象!在保留了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切尔西又具有针对性的引进了坎特、马库斯-阿隆索等人,实力有增无减,没有了欧战缠身,切尔西可以将全部精力放在国内赛场。

  在面对曼城、热刺等球队的竞争时,切尔西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随即调整状态,打出一波12连胜的惊人战绩,为自己占据榜首位置奠定了有利基础。

  如今英超竞争激烈,曼城和热刺强势崛起,穆里尼奥入驻曼联、克洛普驾临利物浦,这昭示着这两支球队强烈的复苏愿望,阿森纳虽然年年争冠无望,但是对于前四名额感情深厚,实力不容小觑。

  所以蓝军能联赛夺冠已经不易,更何况孔蒂早早就将积分优势确立,后半程的稳定发挥让人绝望。

  看看联赛最后时刻,为了前四名额,瓜迪奥拉、穆里尼奥和克洛普还不断“你推我让”的来回客气,一个个比着不赢球,更不要说会对切尔西夺冠构成威胁了。

  所以孔蒂能带队夺冠值得称赞,早早就让冠军失去悬念,则更加彰显了孔蒂的执教能力,如果再来一波孔吹的话,目前还有一个足总杯冠军可以去争取,一旦拿下,意大利人执教蓝军的首个赛季可谓让人称道!

  如此佳绩,让人对下赛季切尔西的欧战充满期待!

  热刺:青春风暴引人注目,缺少冠军太致命

  白百合球队是典型的闷声发大财,在其他球队纷纷掉队争冠行列时,唯有波切蒂诺从不言放弃,这样一支近年来从未拿过英超冠军的球队似乎很少引起球迷的谈论,但是自己却不声不响,一直在积分榜上咬着切尔西。

  虽然最后功败垂成,但是热刺的表现获得了很多人的肯定,依靠着哈利凯恩、孙兴慜、万亚马、埃里克森等年轻球员人刮起的青春旋风,让他们在大肆招兵买马的英超豪强中独树一帜。

  尽管本赛季成绩为联赛亚军。平心而论已经相当不错,但是毕竟还有冠军压在自己头上,没有了奖杯的诱惑,对荣誉充满渴望的年轻球员很容易心浮气躁。一旦有其他豪门俱乐部向他们伸出橄榄枝,热刺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根基很可能会土崩瓦解。

  目前热刺已经具备夺冠实力,只差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即便是拿不了联赛冠军,一个杯赛冠军也是留住年轻球员的砝码。

  下个赛季,热刺务必要有冠军在手。

  曼城:强强对话缺少说服力

  请来了冠军教练瓜迪奥拉,也可以看做是曼城希望自己由土豪向真正豪门转变的一个举措,但是显然瓜帅和曼城的兼容还存在一定问题。在巴萨的高光时刻,让瓜帅对自己传控理念充满信心,但是曼城球员显然不具备巴萨球员的技术。

  在英超,没有细腻的技术不要紧,只要身体够强壮就好办,带球突进只需要屁股一撅就能把对手扛一边去,玩技术过人就是浪费时间,万一对手看你不顺眼,一个飞铲过来直接让你提前休假。这辈子都不想在英超赛场耍技术。

  英超球队讲究的是简单粗暴,一个长传冲吊就可以找到前锋形成射门,谁有工夫在中场跟你瞎耗。

  本赛季曼城在面对前六球队时的战绩不佳,2胜4平4负的战绩实在有点寒碜,两场胜利的对手还分别是排名前六的后两名,这也难怪曼城本赛季仅仅能排名第三了,如果能在强强对话中占据一定优势,曼城或许将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但是值得欣慰的时,曼城在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战绩还算稳定,毕竟“该拿的分不能少”,这才是最重要的,接下来如何在于直接竞争对手中占据先机,则是瓜帅接下来重点思考的问题。

  利物浦:重返欧冠可喜,但“劫富济贫”太辣眼

  “红军不怕远征难,遇到老乡把门开,三分拿好不远送,再有困难尽管来!”和曼城情形正好相反,红军在面对“土豪劣绅”时从不手软,什么冠军切尔西、亚军热刺,在利物浦眼中都不过是一道菜。

  但是在面对苦苦挣扎的保级球队时,克洛普眉头紧皱:高手往往貌不惊人,这比赛不好打啊!

  联赛第二轮,利物浦全场围攻伯恩利未果,反被对手两记闷棍打晕,随后其他球队都知道对付红军的战术,其实……也没什么战术啊,就是摆大巴呗……

  即便是防守再差的球队,仗着在自家禁区内囤积的人多,硬生生的让利物浦破门乏术,趁着红军一不留神就打个反击,搞得利物浦上下心惊肉跳。

  不管怎样,请来了渣叔,球队强强对话不怂,找回了久违的霸气,赛季结束重返欧冠舞台,这对于利物浦已经是最显著的变化了,所以不要再拿罗杰斯的成绩来和渣叔做对比了。

  凭实力而言,利物浦在这六只球队中基本上算是垫底的,本赛季能将“四爷”温格的位置给挤掉,这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

  有了欧冠资格,利物浦夏季引援也更有底气,利物浦在慢慢步入正轨。

  阿森纳:错过了崛起时机,如今受到惩罚

  从当年的争冠到如今的争四都争不到,阿森纳的堕落有点惊人,当然,这一切都和温格有关。

  无论怎样,枪手已经不是曾经的枪手。

  近年间,利物浦一直迷茫,曼联经历了后弗格森时代的动荡,切尔西也在上赛季跌入低谷,这些都是阿森纳崛起的最好时机,但是都被温格一一错过.而如今,当这些球队缓过神来,开始了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兵工厂却已经连前四的资格都没有了。

  作为主教练,温格的责任不可推卸。

  多年来的苦苦等待,阿森纳球迷已经对温格没有耐心,在本赛季多次意外失利中,枪手球迷们也呼吁球队除旧换新,首当其冲的便是主教练温格。

  曾经枪手球迷羡慕利物浦多年来只有一个队长杰拉德,而红军球迷则羡慕枪手多年来只有一个主帅温格,但是随着杰拉德退役,渣叔来到安菲尔德,温格也不再是利物浦球迷羡慕的对象。甚至于连枪手球迷都开始倒戈。

  尽管温格一再强调自己对球队的真爱,但是这却不能成为回避责任的借口,弗格森之所以能与曼联“长相厮守”,靠的不仅仅是对球队真爱,还有对于一座座奖杯的收割。

  没有欧冠,欧联杯则更是一个考验,对于阿森纳如同鸡肋的赛事,不知道温格会如何对待,而前往欧联杯对阵的球队客场作战,无疑更是一大考验。

  目前来看,温格暂无下课之忧,但是如果下赛季一旦成绩不佳,温格面临的形势会更加严峻,毕竟已经吃了多年老本,总不能没个头啊。

  曼联:欧联杯冠军成功征服红魔球迷!

  “没有人能从老特拉福德带走三分,曼联也不能”!但是15场平局企业只能让曼联尴尬的排在联赛第六的位置。甚至于比去年第五的排名有倒退了一步。

  回顾赛季初,请来穆里尼奥,引进伊布、姆希塔良等,曼联完全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意思,但是整个曼联进攻体系更多的依赖大奉先,虽然伊布是欧洲赛场炙手可热的前锋,但是毕竟年龄不饶人,1981年出生的瑞典前锋如今已经36高龄了,在高强度对抗的英超赛场上,要想全勤一个赛季,确实有难度。

  本赛季曼联一共打入54球,在前六球队中排名垫底,但是失球数却只有29个,仅仅比热刺多3个,这也表示,速来以防守著称的穆里尼奥,在防守端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

  下赛季曼联如果想要有所进取,务必需要配置一个高效率前锋,就好像当年穆里尼奥二进宫切尔西,第一个赛季磕磕绊绊,第二赛季撸来了科斯塔,英超冠军稳稳到手。

  本赛季排名第六,确实和赛季初的预想相差甚远,但是幸好穆里尼奥留了一手,把欧联杯冠军顺利搞到手,红魔也完成了欧洲三大杯(欧冠、联盟杯/欧联杯、欧洲优胜者杯)的大满贯,成为欧洲足坛历史上第五支实现这一壮举的球队。

  这可是当年弗格森也没有完成的壮举,穆里尼奥来球队第一年就完成了!

  有了奖杯压阵,穆里尼奥也成功俘虏了球迷们的心。

  曼联也将凭借欧联杯冠军的身份杀入下赛季欧冠,英超也将时隔12年再次有五支球队征战欧冠。

  这时候,估计最受伤的人就是温格了,英超前六球队中,只有枪手没有欧冠,往年这几乎是兵工厂雷打不动的福利,没想到今年就自个歇菜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65262.shtml report 4890 英超大战终于落下帷幕,而各支球队的排名也尘埃落定,正所谓“月儿弯弯照九州,几家欢乐几家愁”。我们来盘点一下本赛季的几支豪强球队吧。切尔西:夺冠优势明显凸显孔蒂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