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柯洁怼中国崇洋记者 美国人让郎平英语回答遭打脸

  中国围棋界的“天才少年”柯洁与AlphaGo的第二局人机大战,虽然又是遗憾落败,但是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又恢复了自己的狂傲姿态,柯洁强烈地鄙视了现场一个明明是中国人却用英语采访他的记者,并说:中国人请讲中国话!

  赛后发布会上,当柯洁看到一名明显是同胞的某英语频道的记者,不管同声翻译是否听清就极快速地说了一大段英语,来向柯洁提问时,柯洁在确认这位记者是中国人后,立刻用极其冷静的语气鄙视地了这位卖弄英语的记者:“如果你是中国人那你应该像中国人一样提问。”柯洁的话虽然声音不大,但是立刻得到了现场所有人的一阵赞赏的掌声。

  其实像柯洁这种高智商的人,骨子里就有着天生的狂傲,比如柯洁的恩师 “棋圣”聂卫平。曾经有人质疑聂卫平有过两次失败的婚姻,是因为他情商太低,聂卫平却以“一个人都有了3个老婆,而且一个比一个好,情商怎么可能低!”来回击;聂卫平在围棋上赢过不少外战,所以他最看重自己“棋圣”的称号,并自豪地说,他是现阶段中国历史上头一个被封为“圣”的人。

  看过视频的人肯定不会觉得柯洁怒怼记者的做法不礼貌,但大家似乎又觉得柯洁本来能够做得更霸气。其实类似的事情在“铁榔头”郎平身上也曾发生过,那是里约奥运中国女排战胜巴西队后,一名美国记者要求曾经执教美国女排的郎平“用英语讲解比赛”。

  能说一口流利英语的郎平并没有忘了镜头前关注她的更多的是中国观众,但是她也很有礼貌地照顾到了提问的记者,所以她用中文回答完后又用英语说了一遍。试想,柯洁要是英语也足够逆天的话,也可以学学郎平用英语打脸那位卖弄的记者,那样才是真正的霸气。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90227.shtml report 891 中国围棋界的“天才少年”柯洁与AlphaGo的第二局人机大战,虽然又是遗憾落败,但是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又恢复了自己的狂傲姿态,柯洁强烈地鄙视了现场一个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