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张继科三次世乒赛之旅(下)苏州不敌方博止步四强

乒乓网资讯 阅读(0) 评论()

  张继科第三次参加世乒赛,是在2015年的苏州,可是,他的状态令人担心。

  2月份,科威特公开赛输给许昕。3月份,德国公开赛输给马龙。直通苏州选拔赛,输给梁靖崑。[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一时间,人们纷纷质疑张继科的能力,4月底的苏州世乒赛,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他本人也有清醒的认识,不输外战,坚决守住自己这条线。

  第一轮,4-1速胜罗马尼亚选手IONESCU Ovidiu。

  第二轮,4-0横扫韩国选手徐贤德。

  第三轮,4-1轻取瑞典选手约翰佩尔松。

  1/8,对阵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老萨曾经在伦敦奥运会把张继科逼上了绝路,以3-2领先,当时刘国梁对张继科说:“你这场球已经输了,你就当输了打吧。”置之死地而后生,张继科最终以4-3翻盘。

  就在苏州世乒赛前不久的德国公开赛,张继科也是4-3险胜老萨。这次又碰上,张继科有点悬。

  第一局就打得难解难分,10平、11平、12平,13平时,张继科一个多板相持得分,全场雷动。最终张继科16-14艰难胜出。

  张继科以11-8、11-6再胜两局,第四局,老萨反击,以11-5扳回一局。[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第五局,张继科11-3速胜,两人互拍臂膀致意。4-1,张继科进入八强。

  1/4,对阵日本一哥水谷隼。第一、二局,张继科发动强大攻势,以11-4、11-6速胜。第三局,水谷隼展开防守反击,以12-10扳回一局。

  第四局,张继科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1-5。

  第五局,水谷隼放高球,张继科失误,打成9平。水谷隼发球,张继科反手暴拧得分,水谷隼的心理受到打击,最后一球发球直接失误,11-9,张继科以4-1淘汰水谷隼,进入四强,实现了不输外战的目标。

  半决赛,对阵方博。张继科与方博同在山东鲁能,两人知根知底,这是一场同门师兄弟的对决。

  方博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初生牛犊不怕虎,刚刚战胜许昕进入四强,信心大增,气势如虹,以11-5、11-7先胜两局。

  第三局,张继科主动上手,以11-5扳回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方博以8-4领先,张继科追回两分,6-8,方博暂停。之后,进入拉锯战,8-10、9-10,张继科在追分。方博发中路抢拉得手,11-9。

  第五局,比赛进入白热化,两人一路打到7平,方博推拨得分,8-7,张继科暂停。[乒乓网太阳目标原创]之后,张继科连得两分,9-8。方博反拉,9平。两人各得一分,10平。方博一个正手抢拉,一个反手拧拉,12-10。

  方博4-1战胜师兄张继科,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就挺进决赛,可喜可贺。

  张继科三次世乒赛,两个冠军,一次四强,这样的成绩,仅次于庄则栋、王励勤。

  今年德国世乒赛,张继科是第四次出征,在理论上讲,他还有超越庄则栋、王励勤的可能性,张继科能再次杀入决赛吗?甚至夺冠?一切皆有可能。

  四次征战志未休,

  心中仍盼凯歌奏。

  伤愈之躯张继科,

  可堪再度擒敌酋?

  乒乓网——太阳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5/n494490448.shtml report 1625 张继科第三次参加世乒赛,是在2015年的苏州,可是,他的状态令人担心。2月份,科威特公开赛输给许昕。3月份,德国公开赛输给马龙。直通苏州选拔赛,输给梁靖崑。[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