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豪揽小三冠仍有缺陷 打造成熟体系才是正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 手机看新闻

  “在这个算不上太好的赛季,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率领的是一支世界上最糟糕的球队,而我是最差劲的主教练。”这是穆里尼奥在率队夺得欧联杯冠军,也因此锁定下赛季欧冠联赛小组赛参赛资格后说得一段。穆里尼奥的坦诚在足球圈里是公认的,这曾让外界对他造成误解,也曾让球员们对他死心塌地。2016-17赛季对于曼联队来说已经成为过去,小三冠固然可喜,但就像穆里尼奥说得那样,球队暴露出的问题还需要正面直视,因为只有找到症结所在,才能在新赛季继续进步。

  场面好看的比赛赢不了,赢下的比赛控球率又太低。欧联杯夺冠之夜,曼联队的控球率在各统计机构给出的数据略有出入,但不超过35%则达成共识。这是穆里尼奥继2010年率领国际米兰2-0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得欧冠冠军后再次以超过35%以下的低控球率率队夺冠,有趣的是他击败的是他在曼联的前任范加尔,捧杯之地则是马德里的伯纳乌。根据统计,最近三次欧战决赛能够以如此低的控球率夺冠出现了三次,穆里尼奥就占了两次(另一次是2012年的西蒙尼)。可惜一个赛季下来曼联队不总是打这样的杯赛决赛,面对的对手也不总是像阿贾克斯这样死打中路的一根筋。

  在赛季大部分时间,曼联队对伊布的依赖达到了空前的程度,这位35岁的瑞典大奉先关键时刻为球队屡屡摧城拔寨的确令人大赞特赞,但出战场次之频密并最终导致球队在进入赛季冲刺阶段时因身体出现疲劳而遭遇重伤的确令人扼腕。实际上,类似的情况并不是只出现在伊布一人身上,包括比瑞典神塔年轻了十几岁的拜利同样在赛季末因疲劳一伤再伤,中卫位置更是出现四人全伤的状况。弗格森执教期间,并不是说曼联队阵容就无比完美,但爵爷会将负面影响压缩到最小,而将积极的一面扩大。但是自从弗格森退休后,曼联队阵容某些环节的短板一而再再而三的暴露出来,这一点的确值得深思。

  虽然博格巴和姆希塔良都在欧联杯决赛中有所斩获,但两人整个赛季下来与在尤文图斯和多特蒙德效力时相比作用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偶尔闪光的两人在场上都没有给人以球队核心的感觉。这一点,他们俩比伊布还是有差距。新赛季如果球队再引进J罗或者格列兹曼,姆希塔良在球队当中该扮演怎样的角色是穆里尼奥下一步要考虑的。当然在卡里克、鲁尼等人前途尚未最终敲定的情况下,曼联队中场今年夏天也存在一定的变数。

  另外联赛排名第6、联赛进球比伯恩茅斯还少只有54个,面对有坎特的切尔西队中场完全失势,都不是欧联杯一冠就能够掩盖过去的问题。毕竟,穆里尼奥和他执教的曼联本来就想在大场面上能有更好的表现。围绕核心球员打造一个成熟的体系,是弗格森当年率领曼联队成功的一个关键,现在穆里尼奥要做得工作也差不多,或许难度要比爵爷在任时更大,因为现在的英超竞争更加激烈,下赛季还要征战欧冠联赛。对于曼联队来说,在结束了这个漫长而又艰难的赛季后,只能稍作调整然后就该为新赛季做准备了。(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447819.shtml report 1216 “在这个算不上太好的赛季,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率领的是一支世界上最糟糕的球队,而我是最差劲的主教练。”这是穆里尼奥在率队夺得欧联杯冠军,也因此锁定下赛季欧冠联赛小组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