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指出中国足球病根:中超烧钱买外援?没用!

体坛扒客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亚冠,中超BIG3同时杀入淘汰赛,并且,上港和苏宁必有一队晋级8强,恒大在击败鹿岛鹿角后,也很有希望晋级8强。但与此同时,各级国家队的成绩就很尴尬,国足在12强赛中频临出局,U19国青在邀请赛中遭遇三连败。而里皮一句话指出了中国足球的问题所在,并认为中超买大牌球星并没有用。

  近年来的中超转会市场,外援越来越贵,从4200万欧元的J马到5000万欧元的特谢拉,再从5580万欧元的胡尔克,到6000万欧元的奥斯卡,中超联赛的星光越来越灿烂,成绩也越来越出色。

  得益于高水平外援,江苏苏宁、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都从亚冠小组赛中出线,在已经踢完的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恒大1比0击败了鹿岛鹿角,晋级8强希望很大。上港则2比1击败了江苏苏宁,两支中超球队必有一支进入8强。

  但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中国足球各级国家队表现黯淡,国足在12强赛上虽然击败了韩国,但还是濒临出局。U19国青近期更是遭遇耻辱,他们在主场的邀请赛中惨遭三连败,让人看到了中国年轻球员与亚欧优秀球队的差距。

  对于中国足球,里皮深知问题在哪,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根本还在于青训,而不是联赛烧钱买外援,只有中国足球形成了真正的足球文化,让足球进入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显然,里皮知道的问题,我们球迷也知道,俱乐部也知道,只是,投入青训需要成本,更需要时间,并且不一定有收效。因此,真正愿意做青训的球队,还是很少。或许,足协一再抛出U23新政,正是彻底改变中国足球的第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扒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05567.shtml report 1394 本赛季亚冠,中超BIG3同时杀入淘汰赛,并且,上港和苏宁必有一队晋级8强,恒大在击败鹿岛鹿角后,也很有希望晋级8强。但与此同时,各级国家队的成绩就很尴尬,国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