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洲第一篮球联赛?CBA成中国台北旅美后卫首选!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CBA联赛虽然已经进入了休赛期,天津全运会的预选赛也已经落幕,但是相关的球员流动新闻有增无减。

  近日里,中国台北的新生代后卫陈盈骏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会在NCAA的生涯结束后投身到CBA联赛,而非中国台北的SBL联赛。

  在此前的五年里,陈盈骏作为一名有追求、有梦想的旅美后卫,曾先后在美国NCAA的二级和一级联盟打球。他在今年结束了自己的全部大学生涯,将要投身于职业联赛的赛场。身高只有183公分的他肯定是打不上NBA的,重返亚洲赛场是必然的选择,而比赛强度更高、薪金更多的CBA就成了最吸引他的联赛。

  在被记者问到目标时,陈盈骏说:“当然是CBA会比较感兴趣一点,毕竟是我未来的目标,不过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准备,我还没有职业经验,这个暑假很关键。”

  此前,CBA对外的目标一直是要成为亚洲第一联赛、世界第二联赛。如今后一个目标的实现遥遥无期,但是第一个目标显然已经实现了。东亚的韩国和日本联赛水平都一般;菲律宾联赛很热闹,但是受限于本土人种偏爱,外援也限制身高,所以水平比不上CBA;四川队的伊朗外援哈达迪最近三年都会在CBA结束之后回到伊朗打本土联赛的季后赛,几乎是碾压的水平,用可怕的数据带领石油工人队拿下总冠军,可见西亚的伊朗联赛水平也比不上CBA。

  而除了CBA联赛,中国的NBL联赛虽然关注度和竞技水平都差了CBA一大截,已就成了中国台北球员和教练喜欢的地方。今年在NBL打球的中国台北球员有周资华、林义富、陈昱翰和李汉升四位,而此前的冠军教头邱大宗也回到了广西威壮队执教。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21370.shtml report 706 CBA联赛虽然已经进入了休赛期,天津全运会的预选赛也已经落幕,但是相关的球员流动新闻有增无减。近日里,中国台北的新生代后卫陈盈骏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