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坎比谈篮球生涯与热爱 坦言表现已超越当初想象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还记得马库斯·坎比吗?

  那个NBA 96黄金一代的榜眼新秀,那个NBA四届盖帽王得主,以及那个98-99赛季,帮助纽约尼克斯队创造黑八奇迹的坎比。

  今天,他将和我们聊聊对篮球的热爱,以及他表现超越想象的曾经。

 

  在还是个高中生的时候,马库斯·坎比从来没有想到过自己会有一天能够打进NBA,甚至能够在96黄金一代中拥有榜眼秀的超高顺位,也从没想到过自己的纪录能够与NBA历史上的先贤们比肩,但通过不断地努力和超越,坎比的职业生涯打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他坦言自己的表现超越了当初的想象。

 

  坎比出生在一个单亲家庭,家庭并不富裕,母亲一个人抚养着坎比和他的两个妹妹。他从小喜欢篮球,最喜欢的NBA球星,是费城76人队的“J博士”朱利叶斯·欧文。他为欧文的每一个动作所着迷,也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进入NBA,但当时这些对他来说,还只是一个梦想。他说:“我一直很喜欢篮球,每天都会在电视里看NBA,但之前我从来都不知道自己还能进入NBA,因为我高中的时候身高才只有6英尺,直到大学的时候,我长到了7英尺高,这时候我才真正地觉得自己有机会去做一些特别的事,于是我每天都努力训练,终于进入了NBA。”

  1996年,坎比在选秀的第二顺位被猛龙队选中。众所周知,那一届选秀被称为“黄金一代”,那届选秀中出产了科比·布莱恩特、阿伦·艾弗森、斯蒂芬·马布里、雷·阿伦、史蒂夫·纳什等出类拔萃的NBA巨星,而坎比的选秀顺位,仅次于艾弗森,排在所有新秀的第二位,可见当时坎比的天赋与潜力,是十分被看好的。

 

  新秀赛季坎比就打出了场均14.8分、6.3个篮板和2.06次封盖的数据,并入选了新秀最佳阵容。不过在后卫兴盛的年代,坎比这样专注于防守的内线球员很难大红大紫。但他从没有因此而放弃努力,在采访中他说:“我始终坚信防守赢得总冠军,当然很多人可以去进攻,可以投三分,但是一支球队想要成功,一定要有人能够站出来做一些脏活累活,比如防守、篮板、封盖,给后卫做掩护,而我一直在努力学着去做好这些事。”

  用另一种方式突破,也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职业生涯中,坎比收获了自己的精彩——他在1998年、2006年、2007年和2008年四度获得联盟盖帽王,追平了历史传奇球星马克·伊顿和“天勾”贾巴尔的纪录,同时2006-2008连续三年成为联盟盖帽王的壮举,还让他成为了继“非洲大山”穆托姆博之后的历史第二人。坎比说:“我很享受盖帽的感觉。我拥有17年的职业生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曾经帮助过很多球队,也与很多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交手过,奥尼尔、姚明、加内特、邓肯,我以前从没想过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如此精彩。”

  就在上周末,坎比刚刚完成了自己大学的学业,在马萨诸塞大学读完了教育学专业,他说未来自己想要从事教育相关的工作,去帮助下一代人的成长。

 

  坎比从一个普通的男孩,逐渐成长为NBA历史上最好的盖帽手、防守球员之一,让自己的名字与伟大的传奇球员们比肩,和那些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同场竞技,他不断克服困难,突破自我,让自己变得更好,他始终坚信——“突破,让表现超越想象”。在职业生涯中,坎比一直默默地守护着篮筐,守护着自己的队友和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22460.shtml report 2838 还记得马库斯·坎比吗?那个NBA96黄金一代的榜眼新秀,那个NBA四届盖帽王得主,以及那个98-99赛季,帮助纽约尼克斯队创造黑八奇迹的坎比。今天,他将和我们聊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