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外国人嘲讽中国14亿找不到5个打篮球厉害的人真相

  
在体育项目中国大球在全世界都是弱项,最为目显是中国男足,那可以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别看中超整得很热闹,又是请世界级名帅里皮执教,又是请世界级外援加入,但是中国男足总体水平没有提高,与十多年前的男足水平倒退很多,但是来中国淘金的外援水平和知名度一个比一个响亮。

  除了中国男足之外,还有一个项目也变成扶不起的阿斗,那就是中国男篮,其实中国男篮曾经还是辉煌过一段时间,也出现几位了不起的牛逼人物如姚明、王志郅、巴特尔等人,可这批老队员退役之后,基本上就是王二小过年,一年不如一年,特别是姚明他当年可是在NBA也算是风云人物,也给中国男篮长脸了,只要有他的比赛,那么收视率会创新高,也进入过NBA名人堂,这对于中国人来说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他退役之后中国男篮水平急速下降,降得让人不敢相信,特别是在奥运会中国男篮求胜一场都难,这让喜欢中国男篮的球迷来说,十分痛心,不过自从姚明当上篮协主席之后,无论是训练态度还是成绩都有所提高,不过他也遇到尴尬的时候,那是为何呢?

  姚明参加美国一档节目,主持人犀利的提问让姚明十分难堪,不过他的智商很高,那么主持人是如何提的问?他说中国有14亿多的人,为啥培养不出几个像样的篮球运动员呢?姚明看到主持人带着嘲讽的问话心里十分气愤,认为你有意在责难,他也反击道,那为啥美国3亿人却连一个打得好乒乓球的都没有呢?中国随便派一个市级冠军就可以打得你们美国所谓的最强选手摸不着门,姚明这句话也很解气,让他们知道姚明不仅球打得好,智商也不低啥!

  他进一步说,中国虽然有14亿人,却不知道这14亿中职业篮球运动员只有3000多名,并非所有中国人都是职业篮球运动员,还有国家对于该项运动重视程度不一样,中国在穷的学校都有两个乒乓球台,可就不敢保障是否有水泥地板打篮球,你们美国虽然在篮球独一无二的实力,但是你们乒乓球水平也很差,这没有可比性,你们认为姚明说得对吗?

sports.sohu.com true 李小龙那些事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26003.shtml report 1025 在体育项目中国大球在全世界都是弱项,最为目显是中国男足,那可以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别看中超整得很热闹,又是请世界级名帅里皮执教,又是请世界级外援加入,但是中国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