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凯尔特人VS骑士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骑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总得分加冕历史第一 詹姆斯演绎现役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在今天以135-102战胜凯尔特人之后,骑士已经连续三年进入了总决赛,而詹姆斯的球队更是已经完成了连续七年对东部的统治,相比较于东部半决赛面对猛龙砍瓜切菜一般的屠杀,在东部决赛骑士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同样没有遇到多大的抵抗,系列赛前两场比赛,他们就累计赢得了57分,虽然系列赛第三场他们在一度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最终输球,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他们还是兵不血刃的结束了系列赛的战斗。

  今天的这场比赛对于詹姆斯绝对是有着历史意义的,因为在这场比赛他完成了对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超越,上半场比赛詹姆斯就8投7中拿到20分,而球迷们也早已期待着超越时刻的到来,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比赛还剩下2分40秒的时候,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詹姆斯接到欧文的传球命中三分,这记进球让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5989分,正式加冕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而能够以这样的荣誉加身闯进总决赛,赋予了这场比赛更多的传奇意味。

  骑士队能够如此轻松地战胜东部排名第一的凯尔特人,当然是建立在球队领袖詹姆斯个人实力的强大之上,在常规赛收官阶段,骑士以四连败的战绩进入季后赛,但是谁也没成想进入到季后赛以后就砍瓜切菜一般的拿到东部冠军,而这一切都是基于詹姆斯强大的实力之下,在整个季后赛期间他的场均上场时间高达41.5分钟,全部13场比赛,除去东部决赛G3因为受伤病印象发挥不佳仅仅拿到11分以外,所有的比赛他都展现出高出联盟其他人一档的实力。

  今年季后赛期间詹姆斯的状态出奇的好,号称打球不稳的他在突破对手的禁区时就像在自己的后花园散步一样简单,背身单打,三分,持球突破,高低位策应,跳投,持球行进中传球,低位吸引包夹传导,篮下强打,各式各样的篮球技能被詹姆斯游刃有余的使用。本赛季骑士队作为联盟有名的三分大队,最为依赖的战术就是在三分线外埋伏射手,然后通过詹姆斯突破篮下吸引包夹择机分球外线,亦或是由内线在弧顶为詹姆斯挡拆,詹姆斯佯攻篮下之后分球顺下的挡拆球员完成篮下攻击,这是本赛季骑士队成功率最高的两种攻击模式,今年季后赛期间,骑士队场均可以命中14.3个三分球,这一数据领先全联盟,而这一切都是基于詹姆斯强大的传球能力和历史级别的视野和大局观。

  在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詹姆斯就砍下了38分9篮板7助攻的数据,率领骑士干净利落在客场取得首胜。接下来的系列赛第二战,詹姆斯更是率领球队上演了一场大屠杀,在那场比赛中,骑士队以130-86大胜凯尔特人,在半场结束的时候,骑士队就以72-31领先凯尔特人,41分的分差创造了NBA季后赛半场最大分差纪录,而在巨大的领先优势之下,詹姆斯也是少有的三节打卡,全场比赛砍下30分7助攻4篮板的数据。

  而整个季后赛期间,全部十三场比赛仅仅有两场得分没有过30。而其中一场正是之前提到的在面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第三场,在那场比赛詹姆斯状态十分低迷仅仅得到11分,球队也在最后被布拉德利绝杀输掉比赛,但是在不久之后他的对手杰弗森就曝出詹姆斯之所有有如此表现是因为在G3开始之前詹姆斯患上了传染病导致状态不佳,果不其然,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詹姆斯很快就满血复活。

  系列赛第四场比赛,在第二节比赛刚刚打了五分多钟的时候,詹姆斯就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而那个时候的骑士队,已经整整落后了凯尔特人队10分,看起来在系列赛前两场顺风顺水的克利夫兰骑士似乎遇到了大麻烦,这场比赛如果他们不能在主场拿下,系列赛大比分就会被扳平,而这场比赛他们一旦真的失手,挟两连胜势头的东区常规赛第一凯尔特人或许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真的会把卫冕冠军给撂下马,好在在这被逼到悬崖风口的紧要关头,小兄弟欧文成功站了出来接管比赛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待詹姆斯下半场归来成功结果欧文的枪,整个下半场比赛詹姆斯拿下24分,其中在终场前2分26秒,詹姆斯迎着布拉德利命中远距离两分,帮助骑士以110-97领先,宣告了比赛结束。最终一分钟耗完,骑士112-99战胜凯尔特人,系列赛3-1拿下赛点。

  从2010年到2017年,在长达七年的时间里,詹姆斯从来没有在东部输过任何一个系列赛。对于东部诸强来说,詹姆斯就像是压在他们头顶的一座大山,虽然他们一直试图摆脱掉詹姆斯的统治,不断地进行军备竞赛,针对性的改善自己的阵容,但努力下来终究只是徒劳,从乔治再到猛龙双枪再到快速完成重建的凯尔特人,都倒在了詹姆斯的脚下,詹姆斯的强大已经毋庸置疑,我们在见证一位现役的传奇。

  (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43466.shtml report 301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在今天以135-102战胜凯尔特人之后,骑士已经连续三年进入了总决赛,而詹姆斯的球队更是已经完成了连续七年对东部的统治,相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