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凯尔特人VS骑士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骑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惧铁血绿军打出封神一战 欧文成总决赛胜负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在今天骑士以135-102战胜凯尔特人之后,骑士已经连续三年进入了总决赛,而詹姆斯的球队更是已经完成了连续七年对东部的统治,相比较于东部半决赛面对猛龙砍瓜切菜一般的屠杀,在东部决赛骑士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同样没有遇到多大的抵抗,系列赛前两场比赛,他们就累计赢得了57分,虽然系列赛第三场他们在一度领先的大好局势下最终输球,但是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他们还是兵不血刃的结束了系列赛的战斗。

  今天这场比赛,比赛的更多焦点都放在詹姆斯身上,因为他在今天完成了对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的超越,加冕了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但是骑士二号球星欧文的发挥同样十分不错,全场比赛15投9中,其中三分球8投4中砍下24分,表现十分高效。

  这轮系列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其实欧文的状态并不是很好,首场比赛在北岸花园,欧文全场比赛手感全无,11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贡献11分6助攻好在老大哥詹姆斯发挥给力,拿下38分带领球队取得了东部决赛首胜。不过欧文调整自己的状态同样十分之快,系列赛第二场比赛经典的大屠杀,骑士以130-86战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欧文就找回了比赛感觉,与上一场比赛同样出手11次,但是却命中8球,三节结束就砍下23分,三节打卡第四节观看队友的演出。

  在系列赛第三场比赛中,虽然骑士最终输球,但是欧文的表现是让球队能够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最重要因素,全场比赛15投10中拿下29分7助攻,其中三分球更是6投4中,成为骑士阵容表现最优异的球员。

  在系列赛对战凯尔特人的第四场,在第二节比赛刚刚打了五分多钟的时候,詹姆斯就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而那个时候的骑士队,已经整整落后了凯尔特人队10分,看起来在系列赛前两场顺风顺水的克利夫兰骑士似乎遇到了大麻烦,这场比赛如果他们不能在主场拿下,系列赛大比分就会被扳平,而这场比赛他们一旦真的失手,挟两连胜势头的东区常规赛第一凯尔特人或许在接下来的系列赛中真的会把卫冕冠军给撂下马,好在在这被逼到悬崖风口的紧要关头,欧文成功站了出来接管比赛,面对全联盟外线防守第一的凯尔特人后场,欧文打出了目前为止的最佳一战。最终欧文全场比赛22投15中,砍下破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的42分,在老大哥詹姆斯受犯规困扰的情况下,凭借一己之力带领球队上演逆转好戏。这其中最闪耀的比赛来自于第三节:

  在第三节还剩下2分钟的时候,欧文在联手哥詹姆斯快攻突破的一次进攻中,上篮的时候左脚不慎踩到罗齐尔的脚上,慢镜头来看欧文的左脚发生了90度的内翻,但是即使这样欧文还是将球打进拿到自己在本节的第9分。在将球搁进篮筐后,欧文痛苦倒地,在地上接连打滚, 场面让人看着极度揪心,正当大家都以为受伤的欧文将向两年前一样提前离场时,此时的欧文却展现了自己强大的意志力,站起身拍拍屁股跺跺脚,系紧鞋带咬紧牙关继续战斗,在系鞋带的过程中顺便秀了一把自己的球鞋。接下来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在接下的一分半钟,欧文自己拿下12分,整个第三节比赛,欧文10投9中拿下21分。破掉了自己季后赛的单节得分纪录。剩下的第四节比赛,欧文所要做的就是将比赛交给老大哥詹姆斯来解决了。

  系列赛全部无偿比赛,欧文场均可以砍下25.8分,命中率也接近七成,在季后赛开打之前将自己的状态调整至最佳时刻,如果欧文真的能够将东部决赛的表现带到总决赛上,那么欧文绝对会成为决定最终冠军归属的关键性人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43630.shtml report 2561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在今天骑士以135-102战胜凯尔特人之后,骑士已经连续三年进入了总决赛,而詹姆斯的球队更是已经完成了连续七年对东部的统治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