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者之姿踏进总决 库里携众将对决生涯最强詹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随着骑士以4-1的大比分淘汰掉凯尔特人,骑士与勇士连续已经三年会师总决赛,自1946年联盟创建至今还没有两只队伍可以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连续三年会师决赛。看起来两支球队已经成为这个小球时代的宿敌,作为两支队伍的领袖,詹姆斯与库里的对决自然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

  从本赛季的个人实力对比来看,詹姆斯毫无疑问是比库里要强的,尤其是到了季后赛,詹姆斯的表现更是现象级别的,在此之前进行的13场比赛中,詹姆斯只有两场比赛个人得分没有达到30+,在淘汰掉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詹姆斯全场得到35分,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比赛还剩下2分40秒的时候,在左侧45度三分线外,詹姆斯接到欧文的传球命中三分,这记进球让他的季后赛总得分达到了5989分,正式加冕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更是一举超越乔丹加冕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王,而能够以这样的荣誉加身闯进总决赛,赋予了这场比赛更多的传奇意味。

  势头正盛的詹姆斯是无可阻挡的,14-15赛季总决赛,随着乐福和欧文的相继受伤,詹姆斯一个人扛起了整支球队,面对德拉蒙德-格林和伊戈达拉的车轮战照顾,詹姆斯还是打出了历史级别的数据,从这点来看,面对本赛季个人状态达到顶峰的詹姆斯,勇士要想限制住依然是不可能的。

  14-15赛季总决赛,面对勇士锋线群的轮番照顾,当时还有背伤的詹姆斯曾经砍下35.8分13.3个篮板8.8助攻的逆天级数据,可是无奈双全难敌四手,但是如今的詹姆斯相比两年之前已经更加强大,今年常规赛期间,摆脱掉伤病困扰的詹姆斯打得愈发的游刃有余,从这一组数据就可以看得出来:赛季的詹姆斯总扣篮数还是场均扣篮数都已是生涯新高,他甚至在一个月之前对阵活塞的一场比赛当中疯狂的完成了7次扣篮。本赛季的詹姆斯场均上场时间37.6分钟高居联盟第二,场均可以贡献26.4分8.7篮板8.7助攻的数据,助攻和篮板数都达到生涯新高,三双数也创造个人职业生涯赛季新高,命中率54.8%仅次于13和14赛季,场均以36.4%的三分命中率命中1.7个三分。如果不是威少和哈登本赛季令人瞠目结舌的表现,詹姆斯这样的表现绝对是MVP级别的。

  本赛季骑士队作为联盟有名的三分大队,最为依赖的战术就是在三分线外埋伏射手,然后通过詹姆斯突破篮下吸引包夹择机分球外线,亦或是由内线在弧顶为詹姆斯挡拆,詹姆斯佯攻篮下之后分球顺下的挡拆球员完成篮下攻击,这是本赛季骑士队成功率最高的两种攻击模式,今年季后赛期间,骑士队场均可以命中14.3个三分球,这一数据领先全联盟,而这一切都是基于詹姆斯强大的传球能力和历史级别的视野和大局观。

  在常规赛收官阶段,骑士以四连败的战绩进入季后赛,但是谁也没成想进入到季后赛以后就砍瓜切菜一般的拿到东部冠军,而这一切都是基于詹姆斯强大的实力之下,在整个季后赛期间他的场均上场时间高达41.5分钟,全部13场比赛,除去东部决赛G3因为受伤病印象发挥不佳仅仅拿到11分以外,所有的比赛他都展现出高出联盟其他人一档的实力。面对强大的勇士队,ESPN给出骑士的总决赛胜率为5.5%,比去年高出一倍,正是因为强大的詹姆斯带来的加持。

  在上个赛季打出历史最强三分线外的表演之后,本赛季的库里在常规赛已经从当初的天上仙人重新回到人间,常规赛期间的库里场均25.3分4.5篮板6.6助攻相较上赛季的已经是有了不小的滑坡,当然这其中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另外一位历史级得分手凯文-杜兰特的到来,很多情况下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在关键时刻通常把杜兰特当为球队第一攻击手,而库里这样的表现最终也让他从上赛季的MVP到本赛季的二阵后卫。

  而在距离常规赛结束前一个月的时候,勇士队曾经由于杜兰特的伤病陷入一段迷茫期,他们曾经在七场比赛中输掉五场球,放在以往这简直是无法想象的,比球队战绩还让人糟糕的是库里的自身状态,在那几场比赛中,库里经历了职业生涯手感最挣扎的一段时间,那些对于他来说本该信手拈来的三分球却无论如何再也进不去篮筐,他在外围的命中率曾经一度跌破40%的大关。本赛季当球队陷入焦灼时刻,他不能再像上赛季如救世主一般用几个不可思议的三分就将颓势逆转。

  不过好在对于两届MVP库里来说,调整状态从来就不是什么难事,他很快就带领勇士队的队友们重新找回赢球的感觉,一波14连胜重新从马刺手里夺回西部头名,以最好的状态开始征战季后赛,到了季后赛期间,人们发现上赛季那个无所不能的库里又重新回到了球场,一波破纪录的12连胜,直接残暴的在狂野西部突围成功,而在这其中扮演的角色无疑是领头羊的角色,场均28.6分5.6篮板5.7助攻的数据乍看起来并没有突出之处,但是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在西部决赛面对老辣的波波维奇率领的马刺时,库里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整个西部决赛四场比赛,库里场均可以得到31.5分6篮板4.8助攻,四场比赛射入21粒三分球,整体命中率高达56.5%,这样的冷血库里无疑是恐怖的,当库里重新进入这样的境界,勇士队绝对无法阻挡。

  如果说面对生涯最佳状态的詹姆斯时,单单靠库里一人确实无法搞定,但是他的身边还有着同样伟大的詹姆斯,以及装死了一整个季后赛的佛祖汤普森,这样的攻击能力已经在NBA历史上也足以排的上号,我们也就不难理解ESPN给勇士开出的高达95%的胜率了。

  讨论完詹姆斯和库里两人的状态,再来说一下勇士水花兄弟强大的外线牵制能力,虽然今年整个季后赛期间,汤普森的状态一直很差,但是即使这样,勇士队还是无可匹敌的以12连胜强势进入总决赛,谁也保不齐克莱-汤普森不会在总决赛爆发,毕竟状态如此差的汤普森勇士队都能打成这样,如果汤普森来状态了,那勇士队真的就是神挡杀人佛挡杀佛了。

  从常规赛来看,今年第二场骑勇大战看出来,科尔不在迷恋自己的无球空切,而是挡拆打欧文,而骑士也是喜欢逮住库里怼,勇士就打你欧文,骑士敢用欧文防库里,库里就打你,骑士也难受,毕竟防守能力这种东西很难短期解决,但是乐福在进攻端面对无论是麦基还是格林都是相当吃力的,这就导致乐福只能是一个终结点而不是进攻发起点,而毕竟不能指望欧文每场比赛都能够有东部决赛G4的状态,如果总决赛期间詹姆斯体能下降,骑士将面临非常危险的境地,所以今年的总决赛来看,绝对是勇士占据相当多的赢面,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是今年的骑士只能扮演一个挑战者的角色。

  (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45543.shtml report 3804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随着骑士以4-1的大比分淘汰掉凯尔特人,骑士与勇士连续已经三年会师总决赛,自1946年联盟创建至今还没有两只队伍可以在总决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