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电竞时代已经到来 赛事举办地火种播向华北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因为“海纳百川”的城市文化和特殊的城市定位,逐渐成为了中国电竞的中心。国内大部分职业电竞俱乐部都驻扎在上海,以VSPN乐竞文化和香蕉计划为代表的电竞公司也坐落于上海,今年包括《DOTA2》亚洲邀请赛、《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穿越火线》国际邀请赛等在内的全球主流电竞赛事也纷纷选择落户上海。

 

  不过,在全国电竞产业全面复苏的形势下,游戏厂商为了更好的将电竞赛事的影响力辐射至全国,便尝试着走出上海,将电竞赛事迁往全国各大城市开展。而在这一方面,旗下拥有多款优秀电竞游戏的腾讯可以说一直走在前列。我们可以看到《英雄联盟》和《穿越火线》这两款拥有海量用户基础的游戏产品,近两年都将重要比赛的场地选址在上海之外。随着一届届举办地点的解锁,更多的游戏用户开始参与到了电竞赛事和活动中来。

  每当《英雄联盟》相关的电竞赛事或是周年庆典活动,离开上海,前往全国其他一线城市举办的时候,都能掀起当地的电竞热潮。就拿刚刚举办了2017年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春季总决赛的南京为例,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拥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总决赛场馆更是选择了曾经举办过青奥会的南京奥体中心,除了高端大气上档次之外,传统体育的竞技精神也得到了很好传承。

 2017 LPL春季总决赛场馆——南京奥体中心

  除了南京之外,杭州、武汉、广州、重庆等城市都曾举办过《英雄联盟》相关的顶级赛事。单从结果来看,每次比赛都举办的非常成功,除了本地观众外,很多外省市观众也都提前预订好了机票,不远万里前来现场观赛。单从这一点来看,电竞赛事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已经不亚于一些传统的体育赛事。

  除了《英雄联盟》之外,另一款腾讯游戏旗下产品《穿越火线》也在加速将自身的电竞影响力辐射至全国的进程。从 2015年开始,穿越火线职业联赛(CFPL)总决赛先后在郑州、武汉、成都、合肥等城市成功举办,而穿越火线世界总决赛也曾选址广州和苏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万人次到现场观赛,这也让更多的电竞用户体验到了线下顶级电竞赛事的魅力。

 CFPL第九赛季总决赛场馆——合肥奥体中心

  如此看来,腾讯游戏的两大电竞项目其实已经在我国的华东、华南、华中等地区扎根。而电竞的影响力远不止于此,据悉,即将于6月3日举办的2017年CFPL春季总决赛还将走进东北,定于辽宁沈阳举办。而今年10月,英雄联盟S7赛季全球总决赛将分别在中国的武汉、广州、上海等地举办,最后总决赛将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相信在这一系列动作过后,华北和东北的两块电竞市场也将自然而然地联系起来。

  调查显示,2019年电竞观众规模将增长到 4亿,而未来三年电竞产业规模的年增长率将达到35%以上。全民电竞的时代已经到来,腾讯游戏如何在未来全面盘活中国电竞乃至全球电竞市场的潜力,值得我们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45667.shtml report 2204 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因为“海纳百川”的城市文化和特殊的城市定位,逐渐成为了中国电竞的中心。国内大部分职业电竞俱乐部都驻扎在上海,以VSPN乐竞文化和香蕉计划为代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