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东部决赛凯尔特人VS骑士大阅兵 > 17凯尔特人骑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汤普森中规中矩射手群全瞎 角色球员躺赢进总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6日,骑士135-102客场大胜绿军,大比分4-1淘汰对手进入总决赛。绿军的针对性防守,将骑士的整体进攻拆分为三巨头的单打。骑士角色球员方面,虽然每场都有不同的人爆发,但基本上还是跟随三巨头躺赢进入总决赛。

  G3中,特里斯汤-汤普森打出东决最佳表现,全场砍下18分13篮板,疯狂抢下7个前场篮板,罚球线上15罚12中。在绿军下半场追回比分之后,汤普森几乎是在内线翻江倒海,抢下前场篮板造成杀伤,成为骑士最稳定的进攻方式。虽然骑士最终惨遭绝杀,但汤普森的强硬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在东决G1中,汤普森同样有着出色的表现,全场20分9篮板2助攻,抢下了6个前场篮板。虽然汤普森身高方面没有明显优势,但他对前场篮板疯狂的嗅觉,让骑士一直在内线的对垒中不落下风,甚至还稍微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汤普森也只是G1和G3两场有着出色的表现,整个系列赛来看,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和汤普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骑士其他角色球员就没有如此稳定的表现了。做为詹皇带刀侍卫的JR-史密斯,G3中命中4记三分差点拯救球队,但除了这一场之外,其余4场得分都不上双,也许是心系自己的女儿。

  德隆今天砍下14分,已经是整轮东部决赛中最好的一场比赛。理查德-杰弗森G2中砍下10分5篮板,其余4场中有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三场挂0。科沃尔整轮系列赛都没有得分上双的比赛,场均只能命中1.2个三分,命中率只有30%。同样手感暴跌的还有香珀特,而福莱基本上没有什么商场时间。

  整个东部决赛来看,由JR、科沃尔、香珀特、杰弗森和福莱组成的骑士三分大队基本上处于哑火的状态,没有了常规赛那种疯狂下起三分雨的神勇状态。尤其是JR和科沃尔两人,在有稳定上场时间的情况下,也没能用三分帮助骑士。

  绿军的防守策略确实奏效,他们很少选择夹击或者换防,以此为主的防守策略几乎完全摁住了骑士角色球员的发挥,将骑士的整体进攻全部拆散,逼迫三巨头用个人单打解决问题,成就了乐福的首节15分,也成就了欧文的单节21分。

  东部决赛中,骑士三巨头场均能够砍下78分,但所有角色球员加起来场均只有43分,还得得益于三巨头三场打花,让角色球员有更多的出场时间。整体上来看,骑士角色球员本轮系列赛集体萎靡,说是躺赢进总决赛一点也不过分。

  总决赛将在6月2日开战,骑士连续三年迎战老对手勇士。和骑士一样,勇士同样有着一群三分射手,但他们还有更强大的四巨头,以及更彪悍的防守。如果骑士的目标是卫冕,他们不仅需要三巨头打出最佳表现,角色球员也需要提供更强大的火力,而不是东决这样的躺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49629.shtml report 1685  北京时间2017年5月26日,骑士135-102客场大胜绿军,大比分4-1淘汰对手进入总决赛。绿军的针对性防守,将骑士的整体进攻拆分为三巨头的单打。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