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本季曾35分痛扁骑士 欧文绝杀辱汤神成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5场,骑士客场135-102 击败凯尔特人,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骑士将再战勇士。

  连续第三年,骑士和勇士又在总决赛中相遇了。

  这一次,两队几乎是全员健康,两队也都是斗志满满。

  从赔率上来看,勇士是最大夺冠热门;但骑士却是卫冕冠军,经验更为老道的一方。

  数据显示,自从2014年夏天,詹姆斯回归骑士之后,他率队总共与勇士激战过19场,骑士8胜11负,处于下风。

  2015年总决赛,骑士在欧文、乐福都伤退的情况下,2-4输给勇士,错失冠军。但那轮系列赛,詹皇个人却打出了史诗级别的数据。

  2016年总决赛,骑士1-3落后,眼看夺冠无望,但博古特的意外伤停,让系列赛战局发生逆转。骑士也最终连胜3场,奇迹般的夺下总冠军。

  来到今年的总决赛三番战,胜负将彻底决定两队的历史地位,这一次,到底又是谁会笑到最后呢?

  坦白说,如果仅仅从常规赛的征战情况来看,勇士是要远远优于骑士的。上赛季,勇士常规赛豪取73胜,并在与骑士的2次交锋中,都痛击了对手。

  本赛季,勇士阵容巨变,杜兰特的到来一度让球队的磨合出现一些问题。但是常规赛,他们依然豪取67胜,高居联盟榜首。相比之下,骑士的赛季进程就有些磕磕绊绊了。在竞争相对没那么激烈的东部,骑士却只拿到了51胜31负的战绩,还在赛季末段,拱手让出东部头名的宝座。

  这一季,勇士和骑士照例在常规赛碰面了两次。去年的圣诞大战,双方在克利夫兰上演一场巅峰对决。骑士在最多落后14分的情况下完成翻盘,靠着凯里-欧文终场前3.4秒的后仰跳投准绝杀,骑士109-108险胜勇士。

  然而,当比赛来到奥克兰,战局却完全不同,那个夜晚,勇士四巨头合砍78分,反观詹姆斯、欧文却异常低迷,乐福也经历伤退,最终,骑士遭遇了一场35分的惨败。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一季,骑士间歇性断电,已成了常态。刚刚结束的东部决赛,骑士也曾在第3场,遭遇绿军诡异逆转,而詹皇更是全场只得到11分,末节1分未得。

  但是,当比赛来到总决赛的舞台,当骑士勇士将通过三番战,彻底了结过往的恩怨,相信,骑士全队的斗志,詹姆斯的战斗指数,肯定会与整个赛季其他的比赛都完全不同。(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54197.shtml report 1599  北京时间5月26日,2016-17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5场,骑士客场135-102击败凯尔特人,并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骑士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