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德隆从“拒投”蜕变巨头成射手团领袖,总决赛或压爆利文成奇兵

  

  

  骑士队以一场旷世大胜挺进总决赛,135比102,真是让世界都震惊。詹姆斯超越乔丹的一战,骑士队的进攻可以说打的行云流水,无懈可击,这已经是骑士队连续第三年挺进总决赛,而他们的对手也依然是金州勇士队。勇士队真的很强大,他们拥有四巨头,他们的防守效率是本赛季季后赛第一,进攻效率是仅次于骑士,季后赛第二,骑士队要想在总决赛中获胜,仅靠詹姆斯、欧文、乐福是远远不够的,若没有奇兵,骑士这老、弱、矮的阵容是无法跟勇士队抗衡的,上赛季的杰弗森、邓台-琼斯就是总决赛奇兵,那本赛季的奇兵会是谁?科沃尔?不,或许是德隆-威廉姆斯。

  

  

  科沃尔本赛季季后赛的状态一般,没有了常规赛的神奇,常规赛他在骑士队的35场比赛,三分命中率高达49%,而到了季后赛他三分球命中率下滑到41.5%,而且面对防守强队凯尔特人,他有两场比赛三分相当低迷,一场6中1,一场5中1,这也侧面说明了科沃尔在高强度的防守压力下,三分会失准,他的发挥不可能很稳定,所以他要成为第四巨头很难。而德隆-威廉姆斯则不一样,他除了投篮之外,他还能组织进攻,他还能突破,突破能造成杀伤,能得分,还能分球给到射手团,他成为骑士队总决赛第四巨头的可能性最大,东决G5,他出场17分钟,6中5,三分3中2,得到14分,面对身强力壮的斯马特,他竟然顶开了斯马特两度突破上篮得手,詹姆斯分给他的两次空位机会他都把握住了!

  

  

  德隆本赛季季后赛场均仅出场15.4分钟,得到5.6分2.5助攻1.2篮板0.67抢断,命中率54.2%,三分球命中率50%,是骑士队三分球最稳定,最神准的点,他已经成为骑士队射手团的领袖,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是全队最高,泰伦卢很少让他跟欧文搭档出场,因为他认为他和欧文的位置重叠,所以他的出场时间不多,为他设计的单打战术也越来越少,但他就在这稀少的出场时间里,也能有一些发挥,他和詹姆斯的挡拆也是泰伦卢常用的单打战术,德隆能拉开一打一单打对方控卫和内线,只不过成功率不高,让泰伦卢所放弃,不过他的组织能力和三分能力却成为了泰伦卢所看中的。

  

  

  总决赛的赛场上德隆会跟詹姆斯搭档出场,他面对最多的球员会是利文斯顿,以目前的状态来看,他力压利文斯顿是毫无问题的,利文斯顿在季后赛的状态很一般,场均出场16.3分钟,得到4.4分1.6助攻,而且他就背身单打跳投一招,拥有四巨头的勇士,也无法让他发挥更多的能力,他在总决赛一定是会被德隆所压制的。德隆的力量、突破、三分都比利文斯顿要强,只要利文斯顿在场上,就会德隆所克制,德隆只要在总决赛场均拿到10分,那天就一定能成为骑士队总决赛的奇兵。

  文/颜小白

sports.sohu.com true 颜小白的篮球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66229.shtml report 2447 骑士队以一场旷世大胜挺进总决赛,135比102,真是让世界都震惊。詹姆斯超越乔丹的一战,骑士队的进攻可以说打的行云流水,无懈可击,这已经是骑士队连续第三年挺进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