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队战术风格似孪生兄弟 骑士暗藏杀招或破僵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总决赛将于6月2日正式开战,连续第三次会师总决赛的勇士队与骑士队将继续上演他们的恩怨情仇。从两队战术风格来看,他们都是以速度战为主的对轰式打法,不过骑士队的高个射手群一直很少使用,这或许会成为总决赛上的秘密武器。

  如今的勇士,进攻体系已缜密的令人叹服。过去两个赛季,他们就是全联盟转换进攻最高效,最出色的队伍。本赛季,随着三大主力库里、汤普森、格林的继续成长,这支2.0版的勇士因为杜兰特的加盟已经成功升级为3.0模式,这让对手更加难以招架。

  常规赛,勇士在场均得分,场均进攻效率,场均助攻,场均后场篮板,场均三分命中数和命中率等多项指标上排名联盟前三。季后赛中,他们也依然延续了高得分,高助攻,高防守的“三高”态势。季后赛场均得分118.3分排名第一,场均27.8次助攻排名第一,场均限制对手得分102分排名第一。

  分区系列赛,即便杜兰特一度因伤休战,但勇士的攻防运转依然流畅。进攻端,水花兄弟扛起了球队的得分重任;格林的组织策应让勇士非常顺畅,再加上一帮角色球员的无缝嵌入勇士的体系,这让勇士队顺利的以全胜战绩闯进总决赛。

  当然,主教练科尔因为身体原因未能临场指挥,助理教练布朗尽管带队连战连胜,可是他与科尔还是有所区别,这或多或少也会影响勇士队的阵容演练。

  为了让骑士三巨头的威力最大化,过去两年,作为核心的詹姆斯一直在苦心的打磨球队体系。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季后赛,骑士的战术体系已经达到了大杀四方的模式。

  另外,骑士队经过了首轮、半决赛的磨练之后已经将角色球员的得分能力提升到了最佳,最主要的是“皇帝”的第一搭档欧文的攻击力不但达到了最佳水准,而且助攻也是进入开挂模式。最主要的是,目前的欧文不但攻击力可以瞬间提升到开挂模式,而且助攻也可以达到随心所欲,迎战猛龙时他就以球队助攻王的身份出现。

  骑士的攻击主要围绕着詹姆斯和欧文展开,相比于之前一年,欧文的无球跑动明显增多,他和詹姆斯之间的球权分配也更具条理。至于詹皇,则多数是充当组织者的角色,同时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篮板的保护中。从风格上来说,今年的总决赛,又是一轮以快对快的拉锯战,这次,双方阵容的完整度,整体实力的对比,全部都在伯仲之间。

  作为总决赛的老对手,如今勇士和骑士彼此之间已没有太多秘密可言,未来,相比于战术层面的制衡,谁能先发制人,谁又能在心理层面占得先机,这些或许才是最终决定胜负的关键。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70672.shtml report 1629  2017年总决赛将于6月2日正式开战,连续第三次会师总决赛的勇士队与骑士队将继续上演他们的恩怨情仇。从两队战术风格来看,他们都是以速度战为主的对轰式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