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AlphaGo优势之下步步为营 棋手团反击志在屠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弈秋
  • 手机看新闻
 


  人机大战第二季的人类五大世界冠军联手挑战AlphaGo的团队赛正在火爆进行中,开局略显不满的人类战队紧紧追赶。

  黑31在左边补棋无奈,白32简明尖出,AlphaGo步调顺畅。

  黑33拆边时,白34利用一下舒服,再白36飞镇,黑棋下边数子比较局促。

  黑37靠,白38的退非常稳健,AlphaGo局面判断乐观。

  白40接,补掉黑棋在下边的利用,以静制动的好手。

  黑41必须争夺中腹要点,左下开始的整个战役黑棋显得效率不高。

  白42在右上角点三三!AlphaGo的招牌下法终于出现。

  人类战队学习了AlphaGo对付柯洁的下法,黑45飞。

  白48扳时,黑棋脱先在左上挂角,人类战队积极求变。

  白50选择一间低夹,AlphaGo不怕被攻。

  黑51跳起时,白52跳在二路又是AlphaGo的实用下法,细品确实符合棋理。

  人类战队以黑57飞镇张开罗网,AlphaGo会如何处理上方一子呢?

  白58、60的组合拳令人类大感意外,之前柯洁曾在研究室摆出这样的变化,但被其他棋手取笑,不料AlphaGo真的这么走了。

  白棋让黑棋中腹拔花,在上边求活,这样的实用构思激怒了人类战队,黑棋在左上和右上两个角定型后,黑77二路立,强行屠龙!人类战队中以“场均一条龙”著称的时越忍不住出手了,AlphaGo的大龙会有危险吗?

  白78拆一冷静,AlphaGo还是判断赢棋就行吧?黑79一路尖回,看白棋如何做眼。

  黑83镇住,鱼死还是网破?棋局进入关键时刻,客观看来,人类战队屠龙的可能性不大。

  用时上,AlphaGo的优势明显,战至83手,AlphaGo用时不足半小时,人类战队已经消耗一个半小时多,看来人类战队进入读秒将不可避免。

  (弈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576879.shtml report 1253 人机大战第二季的人类五大世界冠军联手挑战AlphaGo的团队赛正在火爆进行中,开局略显不满的人类战队紧紧追赶。黑31在左边补棋无奈,白32简明尖出,AlphaG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