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围棋峰会团队赛无悬念 AlphaGo执白中盘胜中国队

中国团队不敌AlphaGo

  弈城围棋讯5月26日下午,中国围棋峰会团队赛在浙江桐乡结束,AlphaGo执白254手中盘战胜由陈耀烨、唐韦星、周睿羊、芈昱廷、时越组成的中国团队。

  AlphaGo(白)中盘胜中国团队

  本局序盘中国团队大概是汲取了昨天柯洁前半盘力战不落下风的经验,开局就积极求战,21、23在下方靠断,不过演变结果却被现场讲棋的古力和在弈城讲解的陈玉侬认为是黑明显亏损。

  1-29,黑:中国团队 白:AlphaGo

  第42手,AlphaGo亮出了招牌式的“点三三”。

  第42手,AlphaGo招牌式的“点三三”

  白54,又是出人意料的一手,现场讲解的王磊和刘菁认为通常人类棋手会跳出上边一子。

  AlphaGo白54出人意料

  白58、60犀利,黑不得已寻求在中腹“拔花”转换,但已明显落后。

  1-5(实战58-62),AlphaGo下法犀利

  此后黑棋强杀上边白龙未果,虽在右上角劫争中得利,但由于之前差距过大以及中腹黑棋薄的原因,最终仍然实地不足。小官子阶段阿法狗下得不错,没有出现大的纰漏。不过,最后关头,中国团队253手在左下“二二”处下出“假手筋”,AlphaGo地254手居然稳稳地抱吃黑三子。这里白棋完全可以在一路挡住,里边没棋,但可能AlphaGo认为这里无关胜负。

  中国团队黑1(实战253)点,白2可以在一路挡,但AlphaGo稳稳走了白2

  实战黑有了“卡”的手段,官子可以便宜一点。不过,也许是中国团队认为即便便宜了这个也不足以争胜,所以投子认输了。

  黑1可以便宜点官子,但中国队认输了

  28日,围棋峰会将进行最后一天的比赛,10点半,柯洁 VS AlphaGo三番棋第三局比赛将开战,弈城网将进行棋谱直播,并邀请胡耀宇八段在线讲解,敬请关注。(曲江 现场图片来自新浪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605248.shtml report 2067 中国团队不敌AlphaGo弈城围棋讯5月26日下午,中国围棋峰会团队赛在浙江桐乡结束,AlphaGo执白254手中盘战胜由陈耀烨、唐韦星、周睿羊、芈昱廷、时越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