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围棋峰会第四天配对赛开战 古力/AG执黑对连笑/AG

  配对赛

  弈城围棋讯5月26日上午8点半,中国围棋峰会配对赛开始,由古力和连笑分别与一台AlphaGo搭配进行联棋比赛,规则为每方用时1小时,保留1次1分钟读秒。经过猜先,由古力一方执黑,落子次序为:1古力,2连笑,3黑AlphaGo,4白AlphaGo。

  配对赛的现场比赛形式类似于早年的NEC杯快棋赛,对局者在舞台上比赛,观众坐在下边看,旁边有个大盘,华以刚与王磊当场大盘讲解。不过,为了不影响棋手对局,讲解的声音是通过现场同声传译的耳麦收听的,这个与NEC杯不同。

  弈城网正在直播本局比赛,以下为现场组图,部分图片由官方提供。(曲江)

  棋手入场

  

  棋手入场

  

  裁判长刘菁主持开棋

  

  猜先

  交换座位

  

  比赛开始

  

  古力落下第一手

  

  连笑落子

  黑方AlphaGo落子

  

白方AlphaGo落子

  

  比赛现场

  

  比赛中

  

  比赛中

  

  赛场全景

  

  华以刚、王磊现场讲解

  

  华以刚、王磊现场讲解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605257.shtml report 2986 配对赛弈城围棋讯5月26日上午8点半,中国围棋峰会配对赛开始,由古力和连笑分别与一台AlphaGo搭配进行联棋比赛,规则为每方用时1小时,保留1次1分钟读秒。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