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挺进苏杯四强明天对阵日本 傅海峰强调打谁都要夺冠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0完胜印度队,明天将在半决赛中与另一支夺冠大热日本队争夺决赛席位。国羽双打主帅张军认为,明天负责打头阵的男双将对赛果起到关键作用,而他十分满意傅海峰/张楠今天在与印度队对决中的表现。第八次参加苏迪曼杯的33岁广东老将傅海峰强调,无论对手是谁,他的目标笃定,那就是夺冠。

  

  “今天表现最好的是傅海峰和张楠,他们在场上的那种镇定,以及对比赛的掌控都做的非常好。”当张楠/傅海峰2比0战胜印度队的朗科雷迪/奇拉格·塞蒂,从而协助中国队以总比分3比0淘汰晋级苏杯四强之后,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我们之前就是考虑到印度队可能会把男双放在第三场,第三场是一个很重要的位置,傅海峰和张楠他们两个上场的话更能让我们教练组放心。”

  中国队明天要与日本队争夺决赛席位,两队在上届苏杯是决赛中的对手。日本队近年来进步神速,2014年在汤尤杯上击败中国男队并最终夺冠。该队去年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女双金牌以及女单铜牌。 “日本队整体实力很均衡,男双、女双、女单、男单和混双都有实力强的选手。我们队会认真地准备这场比赛,让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觉得男双是最重要的。”张军预测,明天负责打头阵的男双将对赛果起到关键作用。

  第八次参赛的33岁广东老将傅海峰越战越勇,他的表现和状态也得到了教练组的肯定。在淘汰印度队之后,他透露自己将好好休息,为半决赛上场做好准备。“不管对手是谁,无论是日本队、马来西亚队、韩国队、印尼队还是丹麦队,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因为目标就是冠军。”

最美小花闪亮苏杯

  1994年出生的黄雅琼不仅成绩突出,还被球迷公认为国羽现役女将中最美小花。

  

  黄雅琼在赛后透露了先输一局的原因:“对手一开局给我们的压力会比较大,对于我们来说必须每个出球都比较谨慎,因为对方男选手进攻比较凶,对于我们两个压力比较大,刚开局不太放得开。”在王仪涵、王适娴等主力退役之后,来自浙江的黄雅琼成为国羽女将的颜值担当,性格开朗的她也获得很多球迷的喜爱,被誉为国羽最美小花。

  “别看今天是3比0,但过程还是很惊心动魄的,特别是第一场混双。”国羽双打主帅张军认为,队伍晋级的过程并不轻松,但是他很高兴队员们还是顶住了压力,尤其是先输一局之后实现逆转的混双组合鲁恺/黄雅琼。谌龙过去在团体赛的表现并不理想,他昨天完美地贡献了男单这1分,夏煊泽认为他在团体赛的表现比以前成熟,希望外界不要给他太大压力。

  

  已经六连冠的国羽显然并不会只满足于挺进四强,全队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要实现七连冠。明天下午,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与日本队狭路相逢,后者在1/4决赛以3比1淘汰了李宗伟领衔的马来西亚队。 “日本队整体实力很均衡,男双、女双、女单、男单和混双都有实力强的选手。我们队会认真地准备这场比赛,让每一位队员都做好上场的准备。我觉得男双是最重要的,我相信女单会给我们惊喜。”张军在提到女单之后,夏煊泽补充,从胜率去考虑,来自广东队的孙瑜更加优胜,不过教练组还会认真研究。“(女单)之前输不一定这次还会输,打日本队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的。”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6/n494654348.shtml report 1834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今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1/4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0完胜印度队,明天将在半决赛中与另一支夺冠大热日本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