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1轮 > 广州富力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特维斯85进球好球被吹 富力进攻缺乏效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昨晚,在中超第11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主场0∶0闷平上海申花。算起来,富力近来已经遭遇了三连平,但说实在话,富力差一点就输了。申花前锋特维斯在第85分钟的进球被吹罚无效,实际上,那是一个好球。

  就赛前的备战情况来看,以逸待劳的富力阵容齐整,申花则是缺兵少将,因为伤病和停赛等缘故,申花的多名主力无法出战昨晚的比赛。貌似这应该是一场富力在主场奏凯的比赛。比赛内容也符合舆论在赛前的预期,90分钟里,富力的控球率达到了71%,申花的控球率则不足三成;传球次数上,富力(570)也比申花(235)多得多,富力可以说是完全控制了比赛,可惜就是没进球。

  富力全场15脚射门,却只有1次射正。当然,富力还有两脚射门打中了门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真的很不走运,扎哈维在上半时打中了一次横梁,卢琳在下半时打中了一次横梁,如果能把球门做高5厘米,那我们就拿下比赛了。”把球门做高一点显然是一句玩笑话,这场比赛也又一次验证了斯托伊科维奇“踢得好,但未必能赢”的言论。没能进球,斯托伊科维奇仍然表示满意,“70%以上的控球率,接近600次的传球,这是个伟大的成就,论控制比赛的能力,我们应该是中超之王。”

  问题是,控球率并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终依据。比赛最后阶段,特维斯的进球被裁判吹了无效,但其实那是个好球,如果不是裁判误判,恐怕富力要接受一场极高控球率的失败。申花主帅波耶特在赛后表示,“大概从瓜迪奥拉时代的巴塞罗那起,很多球队开始追求控球率,但有时低控球率也能赢得比赛,如果我们的进球没有被吹无效,那么我们本应该以29%控球率取胜。”

  5月的赛事就此结束,富力在中超的成绩为3平1负,一场都没赢。和赛季初的“惊艳”比起来,富力在5月比较灰暗,尤其是客场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北京国安逼平,本轮回到主场又没能赢下申花,富力距离胜利总是差一点。

  在下一个间歇期到来之前,富力还有一个客场要打——第12轮挑战河南建业。对富力来说,实力孱弱的建业理应是个能战胜的对手,只是富力客战建业的历史战绩实在惭愧,历任主帅——法里亚斯、埃里克森、斯托伊科维奇——在郑州的成绩都是输。想在郑州结束不胜,富力不止要做好自身,更要战胜宿命!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77820.shtml report 964 昨晚,在中超第11轮的比赛中,广州富力在主场0∶0闷平上海申花。算起来,富力近来已经遭遇了三连平,但说实在话,富力差一点就输了。申花前锋特维斯在第85分钟的进球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