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帅PK:科尔与泰伦-卢相似多 布朗或抢镜总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5场,骑士队客场以135-102击败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骑士将再战勇士。这也是两支球队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相遇,也是科尔和泰伦-卢做为主教练连续第二年在总决赛对垒。

  两位主帅之间有着很多的相似之处。首先他们都是球员出身,两人也都曾以球员身份赢下过总冠军,勇士主帅科尔1995-1998年随公牛队完成三连冠,之后又先后在1999年和2003年随马刺赢下两个总冠军。而泰伦-卢先后与1999-00赛季和2000-01赛季随洛杉矶湖人队获得两次总冠军。但是两人的球员生涯也都是十足的角色球员,科尔在NBA的16个赛季里场均仅有6.0分和1.8次助攻,他职业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5.4%,泰伦-卢14年职业生涯场均贡献8.5分3.1次助攻。

  此外,他们都称得上是新帅,科尔虽然今年已经52岁了,但是作为主帅也仅仅只有3个赛季,此前先后担任过电视解说员和太阳队总经理。而泰伦-卢则更加年富力强,只有40岁的他是从上个赛季的中段才临危受命担任骑士队主教练一职,之前做了五个赛季的助理教练。

  球员时代分别是从波波维奇和菲尔-杰克逊两位传奇主教练,后卫出身的他们更能从教练身上领悟到执教的真谛,这也造就了两个人在教练岗位上的成就。他们更为惊叹的相似之处就是在作为主帅的第一个赛季都率队赢下了总冠军,虽然两支球队都是吧实力超群,但是也足见两个人在执教方面的功力确实不一般。

  两个人的球员出身的背景,让他们在更衣室里有着很强的亲和力,和球员之间相处的十分融洽,这也是他们能够获得成功的一大共同原因。科尔的前任马克-杰克逊和泰伦-卢的前任布拉特最终下课的原因都是和球员之间有着或多或少的矛盾,而他们两个人在上任之后,和球员之间的关系有了明显的改善。

  但更重要的是两位教练确实有着过人之处,他们都十分清楚篮球发展的潮流,科尔将勇士打造成了联盟进攻最为华丽、团队型最强的球队,他们不断地掩护空切跑动,对于三分和传球格外注重。而泰伦-卢也将骑士打造成了一支快速反击和超强三分相结合球队。两位球队都是攻防俱佳的超级球队。

  在临场指挥上,两位主帅都显得十分沉稳和冷静,对于场上形势的变化也十分敏锐,都能根据不同的形势作出及时的调整。但是很大程度上,由于两支球队的超强实力,让两位主帅的能力显现的并不突出。

  不过,目前史蒂夫-科尔仍然处在养病阶段,总决赛能否及时回归也不得而知。虽然在季后赛勇士一场未败,但是顶替他执教的迈克-布朗显然也并没有能够完全依靠这个战绩来提升人们对他的认可,之前在骑士后半段和湖人的执教经历,让人们对他的能力颇为质疑,虽然也带领过骑士杀进过总决赛,也赢得过最佳主教练的荣誉,但是更多的声音认为他所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詹姆斯所得来的。

  如果总决赛他能够继续站在勇士主帅的位置上,那么证明他能力的机会就到了,而他曾经执教过骑士的经历,以及对詹姆斯的了解,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他有所帮助。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78104.shtml report 1863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季后赛东部决赛第5场,骑士队客场以135-102击败凯尔特人,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骑士将再战勇士。这也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