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昔日足球强国被金元足球变成三流 足协叫停天价引援煞费苦心

  中国足协出炉的新规并不会因为他们的解释而变的消声,相反各路媒体和自媒体依然在疯狂的吐槽,目前来看,这个政策可谓是遭遇了一边倒的反对,绝大部分球迷不支持这个政策,就算是支持这个政策也持谨慎态度,因为足协出炉这个政策之前并没有跟广大俱乐部商量。

  

  一条2018赛季U23等额上场外援人数,一条叫停天价外援,今夏转会需要收取等额支出费用,以中国足协习惯拍脑袋出政策的优良历史传统,丝毫不要去怀疑他们的这个决定的业余和荒唐,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就足协管理者没有进步。不过目前反对意见最强大的是U23政策,而叫停天价外援政策大家都觉得可以接受,但是需要给一个缓冲及过渡的阶段,如果直接今夏转会窗口使用,那么早有准备的俱乐部是苦不堪言!

  

  也许足协的初衷是好的,在这个金元足球的浪潮里,有钱滋润了俱乐部、滋润了这些外援,相反国家队成员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到来而强大,这些外援甚至扼杀了部分国脚的生存空间,更是让年轻人成为他们的牺牲品,而细看世界足坛,也有那么一支顶级强队也是似曾相识的走上了这么一条道路,他们被金元足球给毁了,这支球队就是英格兰队。

  

  英格兰队曾经的强大不需要多说了,他们曾经夺得了1966年的本土世界杯的冠军,世界排名长期占据在前10的位置,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格兰足球拥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力和实力,不论是世界杯还是欧洲杯以及奥运会,英格兰国家队都是一支不容小觑的力量。

  

  而最近几年的英格兰国家队,只能用一个成语来形容,那就是“惨不忍睹”,1966年夺取世界杯后,此后50年未曾夺取一个大赛冠军,1996年欧锦赛闯入四强后,已经20年没有打入到国际大赛的半决赛了,甚至是创下了一个又一个被强队屠杀、弱队击败的耻辱,更是得到了“欧洲中国队”的称号。

  

  当然,如果说以上只是未能杀入半决赛、决赛或是夺冠这样的高目标,那曾经引以为豪的预选赛之王、小组赛之王到了现在的英格兰队则是彻底甩掉了前辈创下的千秋伟业,成为了世界三流球队:2000年欧锦赛小组没有出线,2007年他们在欧锦赛预选赛里被克罗地亚淘汰,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两个1:2负于意大利和乌拉圭,英格兰提前一轮小组出局。

  

  为什么英格兰队会从一条龙蜕变成一条虫?“为什么英超这么强大而英格兰却如此衰落”?这些都成为世界足坛的难解之谜。但仔细分析来看,这个堕落轨迹下面,英超的强盛成为关键,虽然英格兰队的堕落不能跟英超联赛近几年的金元足球划上绝对的等号,但是在这个堕落里面,英超联赛金元盛世的兴起起到了助推作用,

  

  在这个背后,英超联赛的商业化发达程度以及财团巨头的入侵英超,这两大因素都扼杀了英格兰足球的青训根基,压缩了本土球员的成长及成才的空间,来自中东、俄罗斯和美国的财团收购英超俱乐部后,买的都是国际巨星而不是英格兰球员,英超近70%是外援,而几大豪强的队员本土球员是少之又少。

  

  相比其他国家队成员,西班牙有皇马巴萨做支撑、意大利有尤文图斯做支撑、德国有拜仁慕尼黑做支撑、而巴西则是欧洲足坛为他们养人,这样的对比也就难怪英格兰是联赛兴盛、国家队成绩苦不堪言。

  

  所以,从这个点来看,当中国足协从4外援到3外援再到叫停天价引援打击金元足球,这不是没有道理而是有参考对象的,对于国家队来说,或许能起到帮助作用。只是这个政策的出炉绝对不能一言堂,而是应该综合各大俱乐部的意见,然后进行群策群力才能制定出彼此都能接受的政策出来,不然足协拍脑袋就高下,最终只能是中国足球受伤!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81039.shtml report 3015 中国足协出炉的新规并不会因为他们的解释而变的消声,相反各路媒体和自媒体依然在疯狂的吐槽,目前来看,这个政策可谓是遭遇了一边倒的反对,绝大部分球迷不支持这个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