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张继科杜塞迎转折点 过去六年他非常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国际乒联官网发表该网站编辑伊恩-马歇尔撰写的关于张继科本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前景的文章。伊恩-马歇尔认为,张继科过去六年的职业生涯非常辉煌,这次在杜塞尔多夫,他可能会迎来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是张继科的崛起之战,当时中国女队在决赛中意外输给新加坡队丢掉冠军。男团决赛马龙第一场单打就2-3输给了波尔,随后马琳3-0完胜奥恰洛夫稳定局势,作为新人的张继科第三个出场,他3-1击败苏斯为全队拿到宝贵的一分。最后马琳3-1战胜波尔为全队锁定胜局。后来刘国梁有一次在接受采访时说:“当时赛前很纠结用不用张继科,可想一想,这个时候不敢用,奥运会你干用他吗?”

  张继科职业生涯第一个最辉煌的爆发点,就是在世乒赛的舞台上。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张继科击败队友王皓个人首次获得世乒赛男单冠军,夺冠后他现场撕衣庆祝,成为世乒赛上永恒的经典一幕。而就在那届世乒赛上,张继科还和木子搭档获得了混双亚军,他们决赛输给了李平和曹臻。

  伊恩-马歇尔重点回顾了张继科2011年在鹿特丹男单夺冠的那一幕,当时张继科前两局12-10、11-7获胜,王皓随后11-9、11-5将比赛拖进决胜局。第五局张继科一度10-5手握五个冠军点,王皓居然将比分追成10平,张继科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七个冠军点以14-12取胜。2013年巴黎世乒赛,张继科在男单决赛中再次击败王皓取得冠军,成为历史上第七位成功卫冕世乒赛男单冠军之人。

  伊恩-马歇尔说:“张继科已经获得了2011年世乒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3年巴黎世乒赛男单冠军。未来张继科的事业会有什么不同?这次他在杜塞尔多夫会迎来什么样的转折点?”(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89191.shtml report 1114  北京时间5月27日,国际乒联官网发表该网站编辑伊恩-马歇尔撰写的关于张继科本届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前景的文章。伊恩-马歇尔认为,张继科过去六年的职业生涯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