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广州恒大又给中超对手做了一个示范!

  前两天,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了《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即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各俱乐部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U23国内(港澳台除外)球员,必须与整场比赛累计上场比赛的外籍球员人数相同。

  

  一时之间,中国足坛对于足协U23新政2.0版狂轰滥炸,怒斥新政乃是开倒车,是借足改之名行倒退之实。不过现在气也气了,骂也骂了,足协新政已出,各俱乐部为了生计总得想办法应对,怎么办?昨晚的比赛,广州恒大却在无意中就给所有的中超对手做了一个典型示范。

  上周中的亚冠淘汰赛首回合恒大仅以1比0小胜,但1球优势也让鹿岛次回合回到主场有不小的翻盘概率。处在魔鬼赛程期间,下周中又面临关键战,加上2名主力张琳芃和李学鹏停赛,这让斯科拉里难得做出了一次大轮换。

  

  王上源和邹正分别顶替张琳芃和李学鹏,3名巴西外援,保利尼奥本赛季第一次得到轮休,阿兰仅仅进入替补名单,只有高拉特继续披挂上场,而队长郑智也在亚冠关键战之前再次得到休整。如此大幅度的轮换,对于本赛季的斯科拉里来说还是头一回,而且只有一名外援首发,加上首发的U-23球员徐新,斯科拉里排出了一套符合中国足协U-23球员2.0版本的完美阵容。

  而从昨晚比赛来看,这次试验效果还不错,单外援+1名U23+9名本土球员组成的恒大11人首发并没有失去战斗力。只是由于这一套首发阵容属于临时拼凑,球员彼此之间非常陌生,传接球配合不太默契,所以给人一种不太稳固的迹象。尽管如此,恒大还是依靠于汉超这个强点的爆发,帮助恒大取胜。而力帆虽然只是一支中下游球队,但是其战斗力却并不弱,其能够在主场逼平强大的上海上港就足以说明其实力。

  

  从进入中超开始,广州恒大就一直引领中超各路群雄,从豪购大牌外援,到引进世界名帅,再到全华班,恒大的高瞻远瞩无疑是他们能够一直领跑中超的最大原因。当看到恒大排出这样一套准U23新政的11人首发,而且实战效果也不错,其他中超对手想必已心中有数,下赛季他们必定争相效仿恒大。

  不过,对于未来,我们只希望中国足协从此不要再折腾,请还中国足球一片清净。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94379.shtml report 1453 前两天,中国足协官网发布了《关于调整中超、中甲联赛U23球员出场政策的通知》,即从2018赛季起,中超、中甲联赛俱乐部在参加中超、中甲联赛、中国足协杯赛的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