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8岁即摘世锦赛银牌 少年渴望秒杀“关西侍魂”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刘郑,19岁的内蒙小伙,训练场下他憨厚的笑着,敦实而阳光。赛场上,他被称作“狼孩儿”,体内的野性和获胜的渴望,让他在拳台上肆意展现着青春的力量。

 

  2016年11月在澳门举行的世界MMA综合格斗锦标赛的擂台上,入选中国MMA综合格斗国家队的刘郑在70.3公斤级级别连胜强敌,最终拿到了级别银牌,夺得20万奖金。这也是当年中国MMA的最好历史记录,另外两名选手袁春波和樊荣分别在61.2KG级以及84KG级的比赛中获得铜牌。最终中国队凭借一银两铜,团队总成绩排名第三,仅次于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而那一年,刘郑只有18岁。

  传奇教练姜龙云评价刘郑赛场上的表现:“年轻,敢打敢拼,一点不害怕,心理素质特别过硬。”刘郑在世锦赛决赛中输给了俄罗斯全国冠军拉马赞诺夫(Ramazanov Murad),对于一名MMA 新人来说,这样的结局并不意外,但刘郑却视作是莫大的遗憾。“和俄罗斯拳手有差距,没能拿到金腰带,很遗憾。我会好好训练,下一次争取打赢!”采访中刘郑丝毫不在乎自己刚刚创下的中国最好成绩,他的眼中只有胜利。

  6月1日,鸿坤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12首次来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擂响战鼓,刘郑将与昆仑决中量级世界冠军王赛、双冠王张伟丽、“散打沙皇”穆斯里穆一同参战,这也是刘郑职业生涯的全新开始,在家乡草原作战更让他斗志昂扬。“这场比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因为是在我的家乡打。我一定会展现出最好的状态,给家乡的亲人们献上最精彩的比赛。”

  职业擂台与锦标赛不同,更多了一分张扬的个性,对于年轻的刘郑来说,这也是他的梦想所在。“成为职业拳手是我的梦想,我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挑战了。”刘郑此前获得过内蒙古散打锦标赛冠军,爆发力好,意志坚强,敢于拼打。转战MMA 赛场之后,他学习了俄罗斯的桑博和巴西柔术技巧,中国MMA锦标赛中他击败张补初露锋芒,此后在CKW赛事中30秒裸绞降服对手,也让人们看到他地面技术的进步。在汇集了50多个国家运动员的MMA 世锦赛的擂台上,刘郑过关斩将,夺得亚军,经此磨练,刘郑在比赛经验和自信心方面都有长足进步。“狼孩儿”已经有了利齿,是时候在世界级平台上一展身手了。

  昆仑决擂台上,刘郑期待让观众牢牢记住自己,方法也很简单,用最直接的方式KO 对手赢得胜利。刘郑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关西侍魂”内田翔一,谈到自己的日本对手时刘郑信心满满:“我对自己很有自信,不会让比赛拖太久,KO日本拳手是我的目标。”

  对于19岁的刘郑来说,战斗才刚刚打响,相信在昆仑决擂台上狼孩儿会以最快的速度成长为一匹草原头狼,这不仅是刘郑的梦想,也是无数中国拳迷的渴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95958.shtml report 1513 刘郑,19岁的内蒙小伙,训练场下他憨厚的笑着,敦实而阳光。赛场上,他被称作“狼孩儿”,体内的野性和获胜的渴望,让他在拳台上肆意展现着青春的力量。 20
(责任编辑:冯晓宇 US03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