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装备|慢跑鞋|跑步鞋 > 跑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咕咚第一双智能跑鞋测评:入门够了 性价比不错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行业领先的运动软件咕咚今年上半年发布了自己研发的第一双智能跑鞋,在电商平台众筹价格为199元。先说智能这个概念,其实就是收集数据的芯片置于鞋垫底下,这样的做法不算尝鲜,多个国内外品牌已经这样做过。不过区别在于,咕咚和他们的顺序是相反的,软件衍生了硬件,如果不采用这样的形式,那么作为一个数据型软件,采集数据就不便利了,而其他品牌的做法更像是物联网的模式,有实际产品了,然后玩互联网+。再说这个价格,相比国内外各大运动尤其跑步品牌出的鞋子,旗舰级别的拿来比较下,咕咚这款鞋算是便宜,大众跑者基本都可以接受。

  一,开箱:

鞋盒
鞋盒
 
鞋头
鞋头
鞋舌
鞋舌
侧面
侧面
 
 
 
鞋底细节,防滑措施做得很明显
鞋底细节,防滑措施做得很明显
 

  其实有六款配色,这双应该算是最低调的配色。跑鞋整体上采用了热贴合鞋面,而并没有采用车缝线的方式,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跑鞋重量,这也是目前慢跑鞋的大趋势。鞋侧有个类似躺着的一个“8”的标志,这个应该就算是鞋子的logo标志了。

  在鞋子的后跟依然采用了更加稳固的TPU支撑,这点我个人认为是很有必要的。毕竟作为脚部最脆弱的部分,跟腱的保护还是很重要的。

  而说到中底,采用了舒适的缓震EVA,这点将在后面提到;大底前后掌采用了耐磨橡胶,保证了足底足够的抓地力同时也更加耐磨。

  二,链接并激活设备:

 
 
 
 
 

  芯片是在鞋盒里的,拿掉单只脚的鞋垫,放进芯片,就可以设置了。同时看下鞋垫,不是很厚,可能目的是为了采集脚步数据?

 
 
 
 
 
 
 
 
 
 
 

  打开咕咚以后可以直接在第五个TAP签“我的”-“装备”里添加装备-选择“添加一双跑鞋”选择咕咚品牌“-咕咚智能跑鞋”可以扫描智能芯片里的二维码或者直接使用ID绑定智能芯片。绑定成功后将智能芯片放入左脚跑鞋当中进行静态标定就可以实现咕咚软件与智能跑鞋的绑定。

  智能语音指导

  当你开始奔跑时,手机链接智能跑鞋,选择适合自己的跑步模式,除了提醒你已经跑步几公里以外,还能告诉你的步频是否过快,你的配速是否过快时,对于小白跑友来说仿佛有个教练在指导一样,这点还是真心赞的。

  奔跑过程中不断提示也能让你保持更好的步频和配速,训练更加科学。而说到的记录数据除了常规的步频、步幅、消耗和步数以外还能记录缓冲力,平均触地时间,前后脚掌着地占比、步态占比等信息,让你随时明白自己的脚步发力情况。

  还可以玩社交

  依托于咕咚大社交工具的作用,只要跺跺脚就可以实现搜索附近跑友的作用。

 


  具体方法如下:手机打开咕咚-选择跑步模式,链接智能跑鞋成功后可以关注你附近的好友,发私信撩TA,如果成功约PAO之后,可以互相鼓励,一起奔跑。

  不用带手机,解放双手

  如果你已经厌烦了戴着手机出去跑步,那么完全可以放下手机,穿上跑鞋,放肆奔跑。不用担心数据丢失,只要在跑步结束之后,打开咕咚-选择装备-智能跑鞋-进行同步就可以获取到自己的跑步数据,不用担心数据丢失。

  三,上脚实测:

 

  说下感觉吧,这款鞋的鞋带不长,如果鞋码合适,按照出厂设置的松紧度穿上鞋,打一个扣基本鞋带不会有富裕,这样不拖泥带水挺好。鞋子的缓震及格。

  四,数据对比:

 
 
 
 

  特意用光电心率手表作为数据参考,然后得到两组数据,大家可以比较下。我认为鞋底芯片采集的数据可能更准确一点。上面这组是鞋子芯片采集的数据,可以对比下下面手表采集的数据。

 
 
 
 

  结论:这款鞋对于入门级跑者来说,可以选择,一是价钱合适,二是各项指标能够满足跑者需求。社交功能算是新花样,智能语音指导也算是一个卖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697046.shtml report 14636 行业领先的运动软件咕咚今年上半年发布了自己研发的第一双智能跑鞋,在电商平台众筹价格为199元。先说智能这个概念,其实就是收集数据的芯片置于鞋垫底下,这样的做法不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