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技能提高】你游泳为什么比别人慢,游泳提速,走出误区!

游泳 阅读(0) 评论()

  全国泳者之家俱乐部QQ群:572756715

  我们的目标:推广游泳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学会游泳,让更多的人认识游泳带来的好处,让更多的孩子不受溺水伤害。个人微信:sj_swim。欢迎供稿

  泳学了这么久,不管是蛙泳、自由泳为什么比别人游的慢?你有可能走进了误区,把下列的错误对号入座后加以改正!

  

  划水时机过早〈×〉

  如果一个棒球运动员出手太早,会错失击球最佳时机。游泳划水太早,会损失很多推进力。身体出发滑行时,手臂尽量贴近水面,不要着急做划水动作,当你开始感觉到失去滑行动力,这时再开始你的划水动作。

  

划水时机

  低头〈√〉抬头〈×〉

  身体在水中的体位是影响游速的重要因素。它决定你的身体产生了多少阻力。很多初学游泳的朋友在游自由泳的时候,头部本能的超前看,要想身体在水中保持平衡,减小阻力,头需要向池底方向看,这样会让躯干不至于向下压,也会保持臀部和腿靠近水面,因此来减少阻力,你会游的更快更顺。

  

游泳抬头错误动作

  手带动肘移臂〈×〉

  游泳运动员在游自由泳时,手臂一般都是放松,高肘带动手臂移臂。而大多数游泳爱好者是用手来带动肘部来做移臂动作,加大了移臂路线,并且影响身体的平衡。做自由泳移臂动作,应高肘带动小臂、手过头就准备向前入水。

  

移臂动作

  只求动作快,不求划水路线〈×〉

  很多初学者认为,要想游的快,就必须快速的打腿、蹬腿、划手、划水。这个概念,在某种程度上是正确的,但是如果每一次动作,能产生更长的划水距离,这将是速度提升的保证。所以,如果你每一次动作划水距离够长的同时,还能保持同样的划水速度和频率,你的游泳速度将会有质的提升。

  

  只考虑游泳体能,不考虑动作技术〈×〉

  很多泳者成年累月的坚持游泳锻炼,但是游泳技术却没有提高。这种情况的产生,无疑是一件很头痛的事,其主要原因是这些朋友的训练目标,总是比上周甚至是昨天的训练强度更强,但游泳是一项特殊的运动,想要得到更快的速度来自于减小阻力,而不是增强力量和耐力,技术提高上来了,耐力和体力,水到渠成。所以为了提高技术而训练。

  

盲目的体能训练

  拉肘〈×〉

  90%的泳者,导致游速很慢的很重要的一个错误,是拉肘,也是低肘划水。肘部拉水,像摸水一样小臂平划,而不是高肘划水。需要时刻注意肘部向前略微顶一顶,指尖朝下,用小臂和手掌划水。

  

划水错误动作

  扁平划水〈×〉对称滚动〈√〉

  很多刚学会自由泳的朋友,在游自由泳时,身体扁平,没有平滑滚动。这个动作,加大了阻力的同时,降低了身体的协调,划水和打腿的配合完全打乱。如果通过身体左右对称的滚动向前游进,大大的降低了阻力,并且打腿动作节奏好掌控,与手的配合也可以轻松把握。

  

滚动游进

  >>自由泳提高速度之训练方法

  >>如何提高自由泳速度 爬泳进阶必看!

  >>如何游得远还不累

  >>到底先学哪种泳姿好?先学蛙泳的五点好处

  >>练习自由泳其实很简单!

  >>“病老太”练成蝶泳冠军

  >>自由泳呼吸技术 你应该怎样进行呼吸(一)

  >>自由泳呼吸技术 你应该怎样进行呼吸(二)

  >>你知道吗?--游泳---治疗颈,腰椎的最佳药物

  >>波蛙前冲技术解析

  >>【代理装备】游泳装备诚招代理!

  >>【资源共享】全国游泳行业万人通讯录!请入驻~

  简介:分享游泳技巧、健身资讯,三个月让您掌握游泳技能,拥抱健康生活!

sports.sohu.com true 游泳mp媒体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756161.shtml report 10242 全国泳者之家俱乐部QQ群:572756715我们的目标:推广游泳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学会游泳,让更多的人认识游泳带来的好处,让更多的孩子不受溺水伤害。个人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