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7苏迪曼杯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教练组赌博布阵宣告失败 苏杯形式岌岌可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胡子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举行的苏迪曼杯羽毛球赛进入半决赛阶段,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对阵日本队。在双方首局对阵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混双组合郑思维/陈清晨以1-2输给了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让中国队的晋级形式岌岌可危。

  本次苏迪曼杯,中国队要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女子项目,由于女双、女单不再具有完全的统治性地位,特别是面对在女子方面击败自己的日本,中国教练组在今天早上排出了一个“赌博式”的出场顺序。让两个女子项目在最后出战,而前三场分别是混双、男单、男双。

  在昨天与印度的的比赛中,因为印度队的队员需要兼项,中国队尝到了前三项都是优势项目的甜头,男双、男单和混双很快将对手3-0击败,也免去了中国队女将们上场被对手冲击的机会。而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显然想要复制昨天的赛果,将日本的优势项目女单和女双放在了最后两场。

  这样的排兵布阵优势固然明显,但是劣势也是一目了然。由于需要有兼项才能改变出场顺序,同时可以打女双和混双的陈清晨成为了兼项的那个队员,虽然陈清晨和郑思维的组合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在本次苏迪曼杯比赛中,他们仅出场一次对阵香港还输了球,两人是否已经适应这种团体赛的氛围实在存疑。而让陈清晨兼项,意味着女双她也将面临体能问题,让已经比对手实力稍逊的女双会面临更艰巨的形势。

  在首个出战的混双意料之外又意料之中的输给了日本之后,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仅剩下男单和男双,这样将整个半决赛赌在前三局的中国队将不得不与对手的强项女单,女双交手,也可以说中国队教练组想要快速解决比赛的目的已经落空。这样的具有赌博性的排兵布阵,是否会成为新教练组首次在国际大赛出征的失败经历,还要等待今天半决赛最终的结果,但是从首场是失利就已经可以得出,这次苏杯半决赛的赛前安排已经失败。(黄胡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756681.shtml report 794 北京时间5月27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举行的苏迪曼杯羽毛球赛进入半决赛阶段,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对阵日本队。在双方首局对阵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混双组合郑思维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