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足协新政促本土成长 韩外援萌生退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中超是有最多韩国国脚级球员效力的联赛,也是对韩国K联赛最具影响力的联赛。中国足协近日发布的关于限制俱乐部引进外援的新政“堪称是很过激的政策,主要是包括两点:收取和外援转会费相同金额的费用当作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基金;外援上场人数必须和23岁以下本土球员相同。”报道曝这一新政对于韩国外援的前景是副作用,多人已经萌生离开中超的念头。

  报道介绍,正在筹备夏季转会市场的各家中国俱乐部面临着非常事态。原本的外援出场额度从5人缩减至3人,这让原本已经确保了5人的球队不得不让花了不菲价钱引进的2名外援坐冷板凳,让部分韩国球员无法打上比赛。这次发布的新政则是进一步抑制俱乐部引进强援,“让很多已经在谈新外援合约的球队如同晴天霹雳。”对于新政的看法,呈两极化的态势,中国联赛的转会市场规模将大幅度缩小,“不管是多么有财力的俱乐部,都不可能愿意出双倍天价购买外援。业界人士预测,球队将力保现有的外援,在追加外援方面趋于保守。”

  一方面,也有看法认为足协的新政影响力不大。足协只是在转会费这点上严苛“如果不是完全转会的方式,例如租借、自由转会等,俱乐部有可能探索逃离中国足协这种规定的办法。不过转会费受到严格的限制,可以预想外援的年薪也将大幅度缩水,导致他们萌生离开中国的念头,包括一众韩国球员。”韩媒指出,为了确保足够的出场机会,离开中超似乎韩国外援的唯一出路“但是足协的新政会令很多俱乐部极力保住现有外援,预测韩国外援会被挽留。”报道认为,外援出场人数和23岁以下本土球员相同,也会产生不小的风波,激化年轻球员的争夺市场,并大大降级俱乐部自身的竞争力,联赛的势力图分布也会因此产生变化。(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757559.shtml report 1104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中超是有最多韩国国脚级球员效力的联赛,也是对韩国K联赛最具影响力的联赛。中国足协近日发布的关于限制俱乐部引进外援的新政“堪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