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盯死伊沃掐断人和瞄准镜 暴走两边永昌丰台誓取分

  在主场与深圳佳兆业战平,这样的结果让永昌俱乐部可以接受。毕竟,以现在的积分榜形势来看,石家庄永昌并没有在冲超的路上掉队。不过,本赛季至今,石家庄永昌的四次客场之旅中,只在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中取得了三分。面对北控、新疆这样的保级球队,永昌也只是收获了平局。这样的成绩绝对不是永昌俱乐部所希望看到的。还是那句老话,从现在开始,永昌的比赛必须要以三分为重了,即使是面对具备冲超实力的强队。那么,本周日永昌在丰台对阵人和的比赛,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伊沃自由加盟人和,这笔买卖让人和的战术体系受益不少。看来,K2联赛出品的巴西球员并非只是一个体系球员这么简单。另一方面,人和从中甲第三轮开始,八场比赛中仅仅丢失了两球。如此令人生畏的防守能力更是人和本赛季强势的基础!

  

  伊沃: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河南建业时期,伊沃的个人能力得以充分的发挥。但是,往往在一些比赛中,河南建业的中场控制常常变成伊沃一个人的世界。个人技术与大局观都极佳的巴西人,却拥有着相对单薄的身体。所以,建业进攻的短板也就是如何掐死伊沃这一点。不过,在转会人和后,王宝山却并没有将昔日巴西人的跌跌撞撞展现出来。当然,中甲的对抗逊于中超,这是现实前提。而更关键的原因在于王宝山对伊沃到来后人和前场进攻的整体改造,将伊沃当成一枚棋子而不是唯一的棋子。

  

  如何让伊沃控制住脚下的球,倒不如做到如何帮助伊沃控制住脚下的球。就目前来看,王宝山让更多的前场球员接近伊沃便于他们相互之间的传递。当然,这种战术成功也是需要一个前提:前卫球员必须能突能跑。同时,针对对手的中路回缩,两侧的边后卫会迅速下底形成传中机会,而中锋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向两侧跑动拉动对手的防线,为前卫球员甚至伊沃创造出插入禁区的机会。总的来说,无球侧的撕拽对手是战术成功的关键!而到目前为止,这个招数貌似率试不爽,永昌需要针对这个进攻套路做出些应对措施啊!

  

  人和防守:在中场和你决一死战

  回防时,让前场球员进行影响,已是多数中甲球队的套路,并不新鲜。不过,在中圈附近的凶狠拦截却并不是所有球队都愿意做的。从王宝山的思路来看,给对手远射甚至任意球的机会也比给他们进入禁区的机会好。在野外消灭敌人,不放敌人进庄是人和防守的宗旨。一旦对手过了中圈,人和的后腰乃至后卫线球员都会上去有一个凶狠的拼抢。当然在这个区域里,人和的犯规数也是较多的。如果这一道防线不顶事,人和才会让禁区前沿成为核心工事。不过,人和的防守阵型也常有些前压之势,如果对手有一脚漂亮的身后球,洞穿自家的防线也不是问题。看来,这个也是永昌指定战术的重点了!

  

  穆伦加的起伏让人揪心

  现在的永昌进攻愈来愈明了,但是转入阵地进攻后,效果却并不明显。这其中,穆伦加的状态显得更至关重要。当马修斯更多的来到中路后,永昌的两个边后卫能否压上显得尤为珍贵。可事实上,受困于各类原因,永昌的边路还是寄希望中路做出支应后发挥效果。那么,首先你不可能寄希望马修斯和阿德一溜烟的强突,你可以依靠的就是穆伦加的支柱优势发挥。当然,在上一场比赛穆伦加的一些优势发挥了出来,更包括他那漂亮的侧身倒勾。但是,老穆更多的时间中是无法发挥出支柱性效果的,或者可以说当他把球卸下来后很难和队友形成配合。这也就让永昌的反击常常变为阵地进攻,阵地进攻受到各种挫折。没有前腰的球队靠的就是前场串联,细活难出的话那就只能靠中锋策应。所以,本场比赛穆伦加的发挥,又将成为关键!

  

  王宝山对于永昌并不陌生,但是,永昌现在的这套阵容对于王宝山来说确实有些神秘。那么,如何将神秘的优势展现出来,也是古特比需要做的!愿永昌五月的收官战可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好运!永昌!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784456.shtml report 2934 在主场与深圳佳兆业战平,这样的结果让永昌俱乐部可以接受。毕竟,以现在的积分榜形势来看,石家庄永昌并没有在冲超的路上掉队。不过,本赛季至今,石家庄永昌的四次客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