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苏迪曼杯半决赛3比2惊险胜日本 离七连冠只有一步之遥

广日体育 阅读(0) 评论()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经过接近五个小时的对决,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2险胜日本队,离七连冠只有一步之遥。男单的林丹、男双的李俊慧/刘雨辰、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为中国队攒齐3分,明天中午,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冠军。

  

  

  

国羽双核主帅夏煊泽与张军雪藏状态稳定的男双组合傅海峰/张楠以及在1/4决赛赢球的混双组合鲁恺/黄雅琼,以广东梅州小将陈清晨兼项混双与女双的方式, 把中国队最弱的女单与女双项目摆在最后两盘,目的是在实力较强的混双、男单与男双尽量抢分。事与愿违,郑思维/陈清晨的头炮并没有打响。

随后,国羽凭借林丹与李俊慧/刘雨辰拿下男单和男双的胜利,但是女单孙瑜失守,国羽被对手拖入决胜盘。尽管孙瑜在交锋纪录上以三胜两负更胜山口茜一筹,但是,她在今年的全英赛上才以1比2不敌日本对手。结果,孙瑜以0比2告负,日本队把大比分扳平至2比2。决胜盘的对决关乎中国队是否仍然拥有七连冠的可能。

中国队再次遣出陈清晨,她在首场混双对决中输球之后迅速调整心态,与女双搭档贾一凡在队友的鼓励声中昂首登场。她们曾经与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交锋三次,以两胜一负略占优势。陈清晨并没有让首盘的落败重演,她与搭档一鼓作气以2比0完胜,拿到了至关重要的第三分,中国队也因此以3比2险胜日本队,几经艰苦闯进决赛。

凭借男单、男双与女双攒齐3分,中国队将在今天中午的决赛中冲击七连冠。本届苏迪曼杯冠军将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产生。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7/n494784595.shtml report 1228 2017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今天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经过接近五个小时的对决,卫冕冠军中国队以3比2险胜日本队,离七连冠只有一步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