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苏杯决赛傅海峰张楠压阵首场 谌龙顶替林丹女双功臣再亮相

  2017年苏迪曼杯将在澳大利亚迎来决赛的争夺,中韩两队确认了决赛的出场名单。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将坐镇男双在第一场亮相,谌龙将出战男单,何冰娇将迎来本次杯赛的首秀,陈清晨/贾一凡和鲁恺/黄雅琼也将在决赛里出战。

  

  与半决赛相比,中国队在四个项目做出了调整。傅海峰/张楠将在首场男双对阵韩国的催率圭/徐承宰,韩国组合在淘汰赛阶段连赢了两场表现不俗。傅海峰/张楠半决赛里休战,这确保他们能以更充沛的体能状况迎接决赛。第二场女单,国羽派出了何冰娇迎战成池铉,两人的交锋记录是1胜1负,不过今年还没有相遇过。此前与印度队的四分之一决赛里,何冰娇曾被安排出战,但随着中国队提早锁定胜局,何冰娇没有登场。

  老将林丹没有在决赛中亮相,谌龙顶替出赛,韩国队在男单也做出调整,没有派出孙完虎,而是上了全奕陈。全奕陈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谌龙和他交锋过1次,2016年亚锦赛上谌龙2比0轻松取胜。不过以韩国队的实力,他们有可能在前两场全部获胜,这时谌龙就会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第四场是女双比赛,半决赛中国队的赢球功臣陈清晨/贾一凡会再次亮相,她们将对阵韩国的张艺娜/李昭熙。双方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7次,陈清晨/贾一凡6胜1负占优,她们已连续6次战胜张艺娜/李昭熙。最后一场混双中国队派出了鲁恺/黄雅琼,他们将迎战韩国的催率圭/蔡侑玎,双方的交锋记录是2胜2负,韩国组合已连赢了两次。如果比赛真的打入决胜场,鲁恺/黄雅琼将面临考验,他们需要用胜利来为自己正名。

  中国队已实现了苏杯6连冠,将争取实现7连冠。历史上中国队10次夺冠,韩国队则3次拿到冠军。中韩两队在决赛里交手过4次,中国队3胜1负,最近一次是2013年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队3比0获胜。

  中国VS韩国的决赛出场对阵

  第一场男双 傅海峰/张楠 vs 催率圭/徐承宰

  第二场女单 何冰娇 vs 成池铉

  第三场男单 谌龙 vs 全奕陈

  第四场女双 陈清晨/贾一凡 vs 张艺娜/李昭熙

  第五场混双 鲁恺/黄雅琼 vs 催率圭/蔡侑玎

sports.sohu.com true 哈哈竞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05061.shtml report 1111 2017年苏迪曼杯将在澳大利亚迎来决赛的争夺,中韩两队确认了决赛的出场名单。奥运冠军傅海峰/张楠将坐镇男双在第一场亮相,谌龙将出战男单,何冰娇将迎来本次杯赛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