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锋霸破单刀魔咒迎新生 11场造12球里皮获最强进球机器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结束的一场中超比赛里,上海上港在主场用5:1的大比分屠杀北京国安,这场中超新势力和中超老牌强队的对决里,上港是真实的给国安上了一堂课,如果不是上港留情,比分或许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本场比赛武磊梅开二度成为韦世豪之外的最大功臣!

  

  国安苦苦挣扎上半场只被韦世豪打进了1个进球,这也许对他们下半场的形势判断造成了误解,何塞以为球队或许可以在下半场取得1分甚至是3分,于是何塞犯下了想当然错误,球队不立足防守反击,反而压上去进攻,这一判断让下半场瞬间成了上港的进球表演!

  

  比赛的第51分钟,韦世豪内切后漂亮世界波进球,这球杀死了国安仅存的偷分心理,也是打穿了他们的防线,第56分钟胡尔克任意球配合后暴力射门再进球、第74分钟武磊也终于等来了进球,接到胡尔克的传球凌空侧身打门帮助上港4:0领先。

  

  打进这个进球的武磊彻底捅破了心理的压力包袱,最精彩的时刻来到了比赛的第83分钟,武磊赢得了单刀球机会,他带球突入到了禁区,面对杨智的防守推射球门近角得分,上港取得了5:0的领先。

  

  这一球可以说是彻底打破了武磊单刀不进球的魔咒,这是他证明自己的一球,谁说他不会打单刀球,曾经武磊自嘲自己没脑子在网上跟球迷撕逼不会进单刀球,他知道与其无谓跟球迷争辩不如用进球回复,而他今天做到了!

  

  本场比赛武磊打进2球送出1次助攻,他跟韦世豪一样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然而相比2球1助攻的表现,武磊打破单刀魔咒才是最让上港和球迷以及国家队欣慰的好消息,这个国足最强锋霸王者蜕变迎得新生。

  

  曾几何时武磊打丢了无数的单刀,单刀不进已经成为了他心中的魔咒,然而世界足坛单刀不进的球员太多了,有罗本、有伊瓜因,而他们很多时候都需要一个关键进球来打小魔咒,面对多特蒙德欧冠决赛罗本做到了,伊瓜因也在等待他的这一刻,而武磊也终于在面对国安的重磅较量里完成了!

  

  本场比赛2个进球1次助攻后,武磊在新赛季的11场联赛里已经打进了7个进球、此外还贡献了5次助攻,一人就制造了12个进球,绝对的本土第一前锋,对于里皮来说,他终于等来了武磊的爆发,收获了这枚进球机器,6月13日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期待武磊的光芒绽放!

  (代古龙)

sports.sohu.com true 代古龙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06328.shtml report 2142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结束的一场中超比赛里,上海上港在主场用5:1的大比分屠杀北京国安,这场中超新势力和中超老牌强队的对决里,上港是真实的给国安上了一堂课,如果不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