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青少年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兄弟姐妹同场比拼 汇丰青少年杭州站演亲情佳话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美好的事物总有其魅力,让人愿意将它分享给身边最亲密的家人和朋友。高尔夫也是如此。所以,一个球员能以一带十,影响身边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也因此,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的赛场上也总会出现兄弟姐妹们同场竞技的场景。2012年汇丰青少年重庆站,当时还是青少年球员的汇丰青少年校友金诚曾与弟弟金博和妹妹金佳瑞一起出战,并分别获得男子B组、男子D组和女子E组的冠军,留下了一段佳话。

  本周,2017汇丰全国青少年冠军赛杭州站在莫干山观云球会进行,100多位参赛选手里也不乏兄弟、姐弟组合,他们携手奋战在赛场,相互交流,相比普通的兄弟姐妹,也多了一份特殊的情谊。

  孙艺麒/孙艺麟

  出生年份:2003年

 

  都带着黑框眼镜的双胞胎“麒麟兄弟”生活在广东,这次参加了汇丰青少年杭州站男子B组的比赛。小时候,在父亲的建议下,兄弟俩上过为期两个月的高尔夫启蒙课。渐渐地,弟弟艺麟发现自己对高尔夫的喜爱,选择握起了球杆,而哥哥艺麟则选择了打冰球。三年前,弟弟参加汇丰青少年冠军赛上海站的比赛,哥哥到了现场观赛,在弟弟的影响下,发现了高尔夫运动的魅力,从此决定从冰球转回高尔夫。

  哥哥开始打球,也促使弟弟更加努力练球。他们每周一起去练球,都视美国高尔夫名将达斯汀-约翰逊为偶像,希望日后可以携手升入美国大学、打校队。今年,兄弟俩的目标是都能够在汇丰青少年赛赢得冠军!

  郭佳琪/郭佳民

  出生年份:姐姐2007年;弟弟2008年

 

  郭佳琪、郭佳民是一对来自镇江的姐弟,在本次汇丰青少年杭州站的比赛中,姐姐参加女子D组比赛,弟弟参加男子E组比赛。一年半之前,姐弟俩参加高尔夫夏令营,并与单差点的爸爸配对打了一场亲子赛,从而爱上了这项运动。本周是弟弟第一次参加汇丰青少年,而姐姐去年在上海站已经参加过一次汇丰青少年冠军赛。姐姐记得很清楚在当时的7位参赛选手里,自己排在第6名,“希望这次能好一点儿”。通过了在汇丰青少年这样全国性的比赛中磨炼,郭爸爸深感女儿进步很大,信心增强了。在去年上海站的比赛之后,郭佳琪随后在江苏省的比赛获得了亚军。

  现在,他们一周五天练球,每天练习1个半小时。尽管因为打球被晒黑,但姐弟俩都不觉得辛苦。姐姐把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冯珊珊视为偶像,弟弟则喜欢汇丰冠军赛冠军日本选手松山英树。在郭爸爸看来,通过打球,孩子的身体素质更好了,独立思考能力更强了,希望日后多带他们参加汇丰青少年这样的全国性比赛,得到全方位磨练。

  陈奕铭/陈奕豪

  出生年份:2009年

 

  陈奕铭、陈奕豪是E组的一对双胞胎。三年前,他们5岁时,在温哥华开始打球,后来回国了也没有放弃这项运动。陈爸爸觉得高尔夫对孩子的成长是一个很好的历练,让孩子做事更有计划性、更讲诚信。

  在弟弟陈奕豪6岁时,因为练球不认真,还被爸爸惩罚——半年不许打球。再次回到高尔夫球场,陈奕豪更认真了。正在宁波读小学的兄弟俩,放学之后会轮流去练习场练球,彼此之间也会进行良性的竞争,父亲看在眼里很欣慰,因为高尔夫,他们父子三人也有了更多的沟通。对于孩子们来说,能够有高尔夫相伴,在汇丰青少年赛场上得到锻炼,也是成长过程里的一段光辉经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14641.shtml report 2496 美好的事物总有其魅力,让人愿意将它分享给身边最亲密的家人和朋友。高尔夫也是如此。所以,一个球员能以一带十,影响身边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也因此,汇丰青少年冠军赛的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