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比被血洗更可怕的是 国安争第一的精神不见了

体育疯 国安 阅读(0) 评论()

  昨晚中超,一场原本被认为是强强对话的对决硬生生变成了一场屠杀,上港主场5-1血洗了国安,而这场比赛国安输的毫无脾气,因为决定比赛的球员不是奥斯卡、胡尔克这些大牌球员,而是韦世豪和武磊两位国产锋将。

  

  1-5惨败在国安的的历史上都不多见,国安上一次在联赛中输1-5还是1997年面对当时的霸主大连万达,这已经是20年前的比赛了。如今20年过去了,大连万达已消失在中国足坛的历史里,国安却在上港身上再一次尝到了这种惨败的苦涩滋味。

  上港本赛季确实很强,在主场面对国安之前,上港已经取得了主场10连胜,其中不乏5-1击败西悉尼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如今国安也成为上港5-1主义的一员。但相比战意不足的西悉尼和实力不够的长春亚泰,国安输得更丢脸。

  国安在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只拿过1次联赛冠军,但是没有球队敢小看国安,没有球迷否认国安是中超的一支劲旅,因为国安无论在哪个时期,都表现得非常稳定。而御林军传承的永远争第一的口号和死磕的精神使得国安无论面对什么对手都有将对手拉下马的气势。

  

  在过去的6个赛季,中超最强大的球队无疑是广州恒大,在广州恒大统治中超的这段时期里,国安虽然面对恒大处于下风,但也从来没有在联赛中以这样的比分落败。难道是上港的实力已经远超当初巅峰的恒大了吗?显然不是,而是国安自己堕落了。

  在中信主导国安的时代,国安在转会市场奉行所谓的“市场规律”,但是这样市场规律并不适用于如今群雄并起的中超,国安的阵容在市场规律下边的越来越弱。即使是国安被中赫集团接手之后,这种局面也并没有出现太多改观。在球队实力不断下降的同时,国安的永远争第一的心气也没有了,失去了这种死磕的精神,御林军还是御林军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29208.shtml report 1028 昨晚中超,一场原本被认为是强强对话的对决硬生生变成了一场屠杀,上港主场5-1血洗了国安,而这场比赛国安输的毫无脾气,因为决定比赛的球员不是奥斯卡、胡尔克这些大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