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芝麻头条||苏炳添钻石联赛尤金站顺风跑出9秒92!

  北京时间5月27日到28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在美国尤金的海沃德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发挥出色,苏炳添在男子百米比赛里,战胜加特林、德格拉塞等世界名将,以9秒92的成绩获得男子百米亚军,虽然超过了自己保持的9秒99的全国纪录,但由于比赛之时超风速,不会认可为破纪录成绩(本场比赛风速为顺风2.4米/秒,超过合规风速顺风每秒2米/秒的最大极限,所以成绩无法被认定为破纪录成绩)。

  

  苏炳添

  中国男子田径队短跑运动员

  2004年11月,第一次参加了正规的比赛。

  2006年12月,第一次参加了成人组的比赛并在全国城市运动会上获得了100米第五名的好成绩。

  2011年9月8日,苏炳添夺得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冠军并以10秒16打破了13年前周伟创造的全国纪录。

  2012年8月4日,在伦敦奥运会上,苏炳添成为中国第一位晋级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的短跑选手,创造了历史。

  2013年5月21日,在世界田径挑战赛北京站百米比赛中以10秒06的成绩获得铜牌,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

  2014年3月8日,在波兰索波特室内世锦赛上,苏炳添成为第一个闯入世界级大赛(世锦赛、奥运会)短跑决赛圈的中国选手,并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创中国在世界大赛短跑项目上历史最好成绩。

  2014年9月28日,以10秒10的赛季个人最佳成绩获得仁川亚运会100米亚军。2015年5月31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决赛中以9秒99的成绩获得季军并打破由张培萌保持的10秒整的全国纪录。

  2015年8月23日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苏炳添以9秒99平全国纪录,职业生涯第二次叩开10秒大关,获得小组第四。

  2016年2月21日,在纽约进行的国际田径室内赛纽约站比赛中,在男子60米比赛中跑出6秒62,获得亚军

  成绩表

  

  

  苏炳添被分在第一道。旁边分别是两位美国著名老将-罗杰斯和加特林,而被看作未来百米王者最有力候选的加拿大人德格拉塞在第四道。比赛第一枪顺利开始,苏炳添起步非常好,头30米排在第一位,半程还在第一位!加特林和德格拉塞明显今天没状态,一直被苏炳添甩在身后。进入后半程争夺,靠另一侧的美国选手罗尼-贝克杀了出来,他最后的冲刺速度惊人,赶上了苏炳添。但苏炳添的后半程速度同样不慢,没有再让任何人追上他,最终苏炳添第二个杀过终点!

  最终贝克以9秒86获得冠军,苏炳添很遗憾的以9秒92获得亚军,英国选手乌贾以9秒95获得第三,德格拉塞以9秒96获得第四,加特林仅以9秒97获得第五。

  本次比赛的八名选手最好成绩全都在10秒以内,苏炳添在这样高手如林的比赛中,跑出9秒92的成绩,真是难能可贵!祝贺苏炳添!

-End-

图片和文字来源于:网络

视频来源于:田径大本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

芝麻只是文章的搬运工

  火热报名

  2017泥泞跑全国巡回赛北京站

  2017泥泞跑全国巡回赛上海站

  2017中国山地马拉松湖北利川站

  2017卡萨帝家庭马拉松

  2017最美乡村平潭越野跑

  2017鄂尔多斯国际马拉松

  往期热点文章

  芝麻推荐||跑完步肌肉酸痛?怎么办?这么办!

  芝麻头条||一体育老师晨跑猝死!气温骤升是主因

  芝麻头条||2:00:25,“破2”没成功,但人类又挑战了一次极限

  芝麻推荐||冰浴重不重要? 首次跑马7大错误请注意

  芝麻头条||仔细算了一下,原来马拉松在我生命中这么重要

sports.sohu.com true 芝华安方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32263.shtml report 6482 北京时间5月27日到28日,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在美国尤金的海沃德体育场进行。中国选手发挥出色,苏炳添在男子百米比赛里,战胜加特林、德格拉塞等世界名将,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