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鲨鱼巴胖米勒史密斯,TNT解说天团为何无缘总决赛

老徐说球 阅读(0) 评论()

  6月2日,2016-2017赛季NBA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勇士骑士两支球队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会面,这是历史上的首次!

  但是,曾经在比赛中带给球迷许多快乐的TNT解说天团——沙克-奥尼尔、查尔斯-巴克利、雷杰-米勒、肯尼-史密斯,这解说界的四大天王,将会和总决赛直播无缘!

  因为按照NBA签订的转播合同,在常规赛,各家电视台分配各自的转播场次,但是对于关注度最大的,一个全明星,一个总决赛,却是拥有绝对的独播协议——TNT独享全明星,ABC(ESPN)独享总决赛。

  在这儿简单给大家做一些科普,TNT、ABC、包括我们熟悉的ESPN,他们到底有什么不同?

  TNT——特纳电视网,Turner Network Televisio,是美国有线电视频道,由媒体大亨泰德·透纳创建,目前为时代华纳旗下的特纳广播公司所拥有。

  ABC——美国广播公司,American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Inc,美国三大商业广播电视公司之一(另两家是NBC和CBS)。

  ESPN——Entertainment and Sports Programming Network,即娱乐与体育节目电视网,是一间24小时专门播放体育节目的美国有线电视联播网。

  也就是说,ESPN是专业的体育有线电视联播网,是一家需要付费的有线电视;TNT和ABC是公共的电视公司,免费播放,需要购买版权。TNT的覆盖率和收视率与ABC相差太远,需要请一些大牌球星来提高知名度,于是就有了奥尼尔、巴克利、米勒、史密斯这四大天王组成的TNT解说天团。

  但是由于受到转播协议的限制,作为TNT的签约解说员,奥尼尔、巴克利、米勒、史密斯组成的TNT解说天团将无缘总决赛的直播解说工作。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继续在NBA TV做一些球评工作。

  据悉,NBA的版权意识非常强,而转播协议的制定和执行也非常的严格。举个例子——

  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作为TNT的竞争对手,ABC(ESPN)破例为身患癌症的著名记者赛格开绿灯,让隶属TNT的他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采访,这也是赛格数十年记者生涯第一次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33173.shtml report 1858 6月2日,2016-2017赛季NBA总决赛即将拉开帷幕,勇士骑士两支球队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会面,这是历史上的首次!但是,曾经在比赛中带给球迷许多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