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苏迪曼杯羽毛球赛|2017苏迪曼杯 > 国羽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羽教练组:苏杯目标锻炼新人 失利开启冠军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朱路为 黄金海岸报道)北京时间5月28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进入决赛日,在昨天击败日本后,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老对手韩国队。最终在第五场混双中国队鲁恺/黄雅琼0比2不敌韩国组合催率圭/蔡侑玎,韩国队以总比分3-2击败了中国。

  对于这场失利,教练组的两位主教练表示压力不是最重要的原因,“压力是一方面的问题,体能也有关系,因为我们昨天打的很晚,而陈清晨又打了两场比赛,体能方面受到的影响比较大。”赛后双打组主教练张军说。

  对于本次苏迪曼杯的总结,夏煊泽指导这样评价,“这次苏迪曼杯,总体来讲,这次比赛的目标是锻炼新人,所以出场名单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大家也可以看到年期运动员们的表现,比赛的过程值得肯定,我们出场人员的安排都是以团队的角度出发,虽然最终跟韩国2-3输了,但是我们年轻人的拼搏精神值得肯定,就算输球也要找到成功的东西,我们要激励年轻队员,激发斗志,这样下次才有比较好的表现。”

  由于昨晚的半决赛结束的太晚,中国队教练组在排兵布阵上也着重考虑了这一点,“今天比赛,考虑到昨天打的很晚,今天主要的人员是昨天没有上场的,除了女双的陈清晨和贾一凡。我们中国队是具备两套实力很强的球员的,我们的谌龙,傅海峰张楠都是积极的要求出战,所以我们名单大概是在昨晚上1点半两点左右出来。”

  对于几乎是决定比赛胜利的女双比赛,教练组表示,让昨天晚上与日本连战两场的陈清晨再次出场,其实也是出于对于战绩上领先的考虑。“一是他们对阵这对韩国对手战绩很好,而且他们昨天状态也打出来了,状态很好,所以我们让他们两个出来了。”张军指导说,而对于整个苏迪曼杯,在03年被对手阻击,未能延续连冠的中国队来说,也会是一个新的开始。“03年我们输给了韩国,后面开启了6连冠,这次17年我们输给了韩国,我们相信后面会有更多的冠军。”夏煊泽指导最后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45671.shtml report 828 (搜狐体育朱路为黄金海岸报道)北京时间5月28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举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进入决赛日,在昨天击败日本后,中国羽毛球队迎来了老对手韩国队。最终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