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视频】韩国3-2胜中国 第四次捧起苏迪曼杯

  随着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击球下网,韩国队在苏迪曼杯历史上第四次捧起了冠军奖杯,而国羽在连续赢得六次冠军后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2017道达尔BWF苏迪曼杯决赛上无缘七连冠。

  在今天的决赛中,双方打满了五场才决出最后的胜者。首场男双比赛,傅海峰/张楠在对阵崔率圭/徐承宰的比赛中尽显奥运冠军本色,从头到尾主导比赛。首局最后一分,韩国组合杀球下网,交出了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比赛,奥运冠军组合在场上打得更加游刃有余,得分效率极高,在两人领先进入间歇时,对方只拿到了3分。经过短暂的调整,韩国组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出了一波2-6的小高潮,比分来到13-9。但中国组合马上还以颜色,回敬了对手一个6-2,比分也随之来到了19-11。最后傅海峰/张楠轻松的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整场比赛的比分为21-14 21-15,比赛用时42分钟。

  

  

  “我们观看了他们好几场录像,他们水平也非常不错,而且临时搭配,之前也没有交手过,是个未知数,我们两个做了非常困难的准备。”傅海峰说。这次比赛是傅海峰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他说自己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比赛。他还透露,昨天对日本队的半决赛之后,所有队员都非常努力,也非常感动。

  

  在随后的女单比赛中,何冰娇以12-21让韩国人成池炫在首局轻松取胜。两人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争夺的相对激烈,比分交替攀升至10-10。但比赛的后半程,韩国人重新统治了比赛,16-21何冰娇再次交出了一局的胜利。两场比赛过后,中国队与韩国队战成1-1平。

  谌龙出战的男单比赛进程更加轻松,他以两个21-10砍瓜切菜般击败了韩国选手全奕陈。今天的比赛吸引了当地大量的留学生和华人到场观战,让现场看起来是中国队的主场,这也让谌龙的每一次得分都能博得满堂彩。

  “昨天比完赛之后整个队伍非常开心,然后夏导跟我说‘明天怎么样’,我说‘没问题’,夏导说‘那行,好好准备吧’。”赛后,谌龙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二天一看(对阵)名单也出来了,发现不是孙完虎,我觉得虽然对手不一样,只要是赢了就可以了吧。”因为没有与老对手在苏杯碰面,这让谌龙感觉还是有一点可惜。“跟孙完虎交手十几次了,亚运会团体赛输给他了,(2016年)汤姆斯杯输给他了,我奥运会赢他,世锦赛赢他,2012年汤杯也赢他,我希望在苏迪曼杯再赢他,留给下一次吧。”

  

  

  关键的第四场女双比赛,在半决赛中表现了强大心理素质的陈清晨/贾一凡在这场比赛中再次登场,这一次她们的对手是组合张艺娜/李绍希。但没想到的是,第一局一上来,中国姑娘被打了个7-11,短暂调整后她们连赢五分,比分变成了9-11。中国组合状态的提升也让首局比赛的后半段不再一边倒,双方比分攀升至了19平。此后的一分,中国组合杀球出界给对手送出局点,接着下来的一分韩国组合又通过一个后场球成功将局点转化。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陈清晨/贾一凡仍然在比分上落后,但这一次她们没能像前一天那样找到成功抑制对方的办法,最终她们以19-21 13-21的比分不敌张艺娜/李绍希。输掉这场比赛后,双方比分也战成了2-2平,比赛的悬念被留到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

  

  “开局我们打得不是很好,没有调动到特别兴奋,人还是比较疲劳。”贾一凡说,“第一局把比分追平后,我比较着急,有点拖累同伴,我没有把自己调整到最好。”此后,陈清晨也谈到了这场输球的原因:“我觉得还是有点防不住,防守限制对方不够,抢进攻的时候又被对手限制的比较难受。”

  

  但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鲁恺/黄雅琼没能帮助中国队扭转局势,他们几乎在整场比赛中一直被韩国组合崔率圭/蔡侑玎压着打,比分也一直处在落后的位置。韩国组合在比赛后半段气势越打越盛,连续下分。这段时期他们的主要得分手段是在前场与中国组合拼短球。

  在比赛第二局来到12-19韩国组合领先时,他们凭借滚网球得分并拿到赛点,此后黄雅琼挽回一个赛点,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又出现了下网的状况,最后比分定格在17-21 13-21。输掉了这场比赛的同时,中国队也在大比分上以2-3惜败韩国队无缘苏迪曼杯七连冠,而韩国队在本次赛事中赢得了他们的第四个苏迪曼杯冠军。

  另外,日本队和泰国队为本届苏迪曼杯的季军;丹麦队、马来西亚队、中华台北队、印度队并列第五。 下一届苏迪曼杯将于2019年在中国南宁举办。

  

sports.sohu.com true BWF世界羽联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47418.shtml report 3015 随着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击球下网,韩国队在苏迪曼杯历史上第四次捧起了冠军奖杯,而国羽在连续赢得六次冠军后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举行的2017道达尔BWF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