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无锡国象女子名人赛第二轮:谭中怡险遭失利

  女子名人赛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5月28日,“东北塘诚毅杯”中国(锡山)第六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在无锡市绿羊温泉农场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除谭中怡和雷挺婕弈和之外,其他4盘对局又是泾渭分明地分出胜负。

  在今天的比赛中,从结果看是强弱分明,但从过程中,战斗却是十分激烈。

  

  今天的焦点战是新科棋后谭中怡与雷挺婕的重庆德比战。行到中局,谭中怡出现失误,被雷挺婕抓住机会获得多兵优势。眼见胜利的天秤明显倾向雷挺婕,小谭却临危不乱,应对准确,把劣势一点点扳回。最终酣斗73回合,谭中怡在少后的车兵残局中成功守和。

  

  另外一盘起伏跌宕的比赛出现在沈阳和袁烨这对江苏德比战中。袁烨开局不错,在中盘时双方局面均等。但后半程袁烨趋于保守,被沈阳在微弱希望中制造出一个通路兵,逼迫袁烨不得不认负。

  赛后沈阳说,这盘棋赢得很困难,对手的开局非常好,给自己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其他三盘比赛中都斗得十分激烈,只是在朱锦尔对丁亦昕、赵盛鑫对黄茜时,前者都出现了失误。王珏执白与东道主棋手周子润同样弈出西西里防御,在更加激烈的异向对攻中,王珏掠夺半子胜出。

  第二轮战罢,积分榜如下:

  

  女子名人赛采用九轮单循环,时限90分钟,30分钟包干,每走一步棋加时30秒。比赛每天下午14时开始。中国智力运动网(https://www.imsa.cn/)每天棋谱直播。

  本次比赛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政府、无锡市体育局主办;无锡市锡山区文体局、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无锡)培训基地、无锡市东北塘实验小学承办;无锡市绿羊温泉农场有限公司、锡山棋类协会协办。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61851.shtml report 1332 女子名人赛中国智力运动网讯5月28日,“东北塘诚毅杯”中国(锡山)第六届国际象棋女子名人赛在无锡市绿羊温泉农场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除谭中怡和雷挺婕弈和之外,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