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静待花开日丨青少年网球巡回赛解密

网球之家 阅读(0) 评论()

  随着中国青少年成绩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青少年的比赛,接下来跟着小编的脚步,去看看青少年巡回赛的构成是什么样子的?

  青少年ITF的比赛分为以下这几个级别,Grade A、Grade B、Grade C还有Grade 1~5。

  Grade A

  GA是青少年比赛中的最高级别赛事,总共有九站赛事,除了四大满贯公开赛以外,还有阿雷格里港青少年锦标赛(巴西,室外红土)、意大利公开赛(意大利,室外红土)、大阪市长杯(日本、室外硬地)、墨西哥公开赛(墨西哥,室外红土),橘子碗(美国,室外绿土),其中青少年奥运会、意大利公开赛以及橘子碗打进16强及以上还有相应的奖励分,当然四大满贯也有相应的奖励分,而且更加丰厚,去年年末吴易昺在橘子碗中杀入决赛,今年年初澳网杀入四强,王曦雨也在大阪市长杯中夺冠,赵灵熙在澳网双打中拿下中国青少年男子首个大满贯

  图为去年橘子碗冠亚军合影

  Grade B

  GB是青少年中的大区锦标赛,分别有中北美、欧洲、非洲、亚太、南美五个大区,每个大区的比赛都只能由该地区的球员参加,GB也分为了三个级别GB1~GB3,其中GB1作为最高级别,冠军拥有相当丰厚的积分,去年王曦雨就曾在印度GB1单打夺冠,一度将自己青少年世界排名带到了第11位,赵灵熙也曾在韩国GB1拿下双打冠军。

  图为去年王曦雨大阪市长杯捧杯图(搭档李珜)

  Grade C

  GC其实是青少年选手以国家形式组队参赛,就像青少年戴维斯杯和青少年联合会杯,东道主国家将自动占有一个参赛名额。但是GC级别的积分相对较少,甚至有的需要闯入八强才能获得为数不多的积分,去年由赵灵熙、莫业聪、穆韬组成的U16国家队,拿下了青少年戴杯U16的亚洲区的冠军,并在世界组中拿下第十名的好成绩。

  图为赵灵熙正在戴维斯杯比赛

  Grade 1~5

  G1~5可以相当于WTA和ATP中的巡回赛中的各个级别,不同的数字也就相当不同的级别,G1是最高级别,也最具含金量,积分也是最高的,今年王欣瑜就曾在泰国G1的比赛中拿下单双打两个冠军,去年王曦雨也曾在阵容强大的美国G1中杀入决赛。

  图为王欣瑜今年泰国G1双打捧杯图(搭档梁恩硕)

  法网青少年马上就要还有一周就要打响,希望参加的中国球员都可以加油,可以打出一个好成绩,欣瑜加油,曦雨加油。

  最后附上青少年积分表

  青少年巡回赛各级别单双打分数

  部分GA及大满贯各轮次加分情况,及GC各轮次分数

  (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嗯咯)

sports.sohu.com true 网球之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66787.shtml report 2821 随着中国青少年成绩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青少年的比赛,接下来跟着小编的脚步,去看看青少年巡回赛的构成是什么样子的?青少年ITF的比赛分为以下这几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