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先破门却险主场输球!马加特两次换人成关键

  

  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依靠前巴西国家队9号塔尔德利的梅开二度,有惊无险地在主场拿下三分。而除了塔尔德利的出色发挥,鲁能主帅马加特的两次关键换人也颇为重要,正是齐天羽和成源的登场,重新带给进攻端活力,盘活了球队右路进攻,也最终才有了塔尔德利的力挽狂澜。

  由于近两轮联赛无一胜绩,回到主场的鲁能上下压力颇大,球队进攻套路被摸清,后防线失球不断增加,赛季初的良好战绩也把球迷的胃口吊起,等到球队难求一胜时,质疑声便此起彼伏。而本场比赛的对手,河南建业也是两轮不胜,球队仅积7分,暂列联赛积分榜下游,两队均颇需要一场胜利。

  比赛一开场,本赛季首次在联赛首发的郑铮便利用边路强突,帮助吴兴涵打入个人赛季第二个进球,鲁能也凭借闪电战取得领先。而此后鲁能阵型有所回收,最明显的便是右后卫李松益的压上并不多,他与前场右路的小将崔巍并没有在右路展现出足够的进攻火力,不过好在李松益的防守能力出众,建业并没有在左路进攻中占到便宜。但一个进球的优势并不是保险的,建业外援巴索戈先是助攻小将钟晋宝扳平比分,随后制造前场定位球,柯钊补射破门完成反超。

  眼看着球队被反超,鲁能主帅马加特决定换人,助攻能力更强的齐天羽披挂上阵,他的登场彻底盘活了鲁能右路进攻,也让刘彬彬多次回收到中路完成打门。而随着预备队射手王成源的登场,鲁能前场的威胁又多了起来,他在前场的争顶和拼抢,多次完成反抢,还制造了一次位置颇佳的前场定位球。

  

  鲁能本赛季最后15分钟进球数达到7个,与恒大、上港并列联赛第一,这不仅得益于球队不放弃的劲头,还要依靠球员足够的体能。而齐天羽和成源,包括刘彬彬的登场更多地消耗了建业的体能,最后时刻全队回收的建业无法完成精准的出球,前场的巴索戈也失去了威胁。鲁能正是凭借在最后时刻的优势,由塔尔德利完成梅开二度,最终也一波三折,完成了比分的反超。

  佩莱赛前因病缺阵,塔尔德利与西塞的搭档初见效果,而齐天羽和成源的登场又盘活了鲁能的整体进攻,一系列的变化给了马加特更多的选择,鲁能的进攻套路也不至于被全部摸清,或许鲁能又能凭借此找回联赛初期的连胜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第12人AP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74146.shtml report 1418 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山东鲁能依靠前巴西国家队9号塔尔德利的梅开二度,有惊无险地在主场拿下三分。而除了塔尔德利的出色发挥,鲁能主帅马加特的两次关键换人也颇为重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