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兵败苏杯全怪李永波?超级天才“背锅”被退役埋祸根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苏迪曼杯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韩国队逆转,最终2-3不敌对手无缘7连冠。其中,原本被认为把握非常大的第四场女双成为转折点,陈清晨/贾一凡面对此前6胜仅1负的张艺娜/李昭熙却几乎全场被压制,0-2败下阵来。

  

  这场女双的失利也让球迷越发想念年仅22岁的双打天才唐渊渟,更喊话国羽如今的双打组主管教练张军“赶紧把小唐召回国家队。”要知道,在一年前的尤伯杯决赛上,陈清晨/唐渊渟正是在第四场二双的比赛中战胜了韩国的这对选手张艺娜/李昭熙,帮助中国队夺冠。

  时间又回到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那场女双半决赛,唐渊渟/于洋的组合一直被压制,最终导致于洋失控,在比赛间隙怒甩毛巾与教练对骂,更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直指唐渊渟状态不佳。不甘示弱的唐渊渟也被激怒,公开表示队友于洋的精神有问题。

  

  这一内讧随着直播镜头传播到了全世界,引发国内一片哗然,李永波及中国羽毛球队更是被点名批评。里约奥运会后回国,于洋决定退役,而年仅22岁的唐渊渟也被调整出国羽,随后更是被世界羽联宣布已经退役。将近9个月的时间过去,当初“背锅”的唐渊渟至今仍未能回归国家队。

  

  1994年出生的唐渊渟,身高1米75,拥有相当出色的进攻能力,是不折不扣的天才少女,一出道便跻身世界一流女双组合的行列。离开国家队后,唐渊渟前往中国地质大学就读,一边读书一边备战全运会的比赛。

sports.sohu.com true 最爱网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8/n494875172.shtml report 1129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苏迪曼杯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在2-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韩国队逆转,最终2-3不敌对手无缘7连冠。其中,原本被认为把握非常大的第四场女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