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大郅接班人曾打爆姚明,受伤仍被逼比赛,脚踝废掉后卖麻辣烫创业

  对于体育运动员来说,伤病是其中的一部分,只要进行及时的治疗,科学的治疗,伤病好了以后完全可以延续运动生涯。在篮球界,姚明和易建联也经常受伤,尤其是姚明大大小小的伤病经历不下10次,治好后继续奋战在球场上。而有的球员就没有那么幸运了。比如姚明曾经的队友黄成义就因为一次小小的闪腰最后葬送了篮球梦,今天在再和球迷谈一位姚明曾经在国青队的队友。他也是因为伤病导致职业生涯早早结束。

  

  在90年代中后期,八一队的王治郅是招牌式的球员,拥有2米16的身高,脚部灵活,投篮手感柔和,被认为是中国篮球天才。而在八一队里同样有一位身高、体重以及球风和王治郅非常相似的队员,他就是史勇,在队里被队友称为“二郅”。

  

  史勇,出生于1980年,身高2米16,山西人太原人,他的母亲曾是山西女篮的队员,得益于良好的基因,史勇的身高最后定格在2米16,这个身高和王治郅一样。15岁的时候,史勇被送到八一男篮。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王治郅的出色表现被全世界关注,当时史勇从王治郅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因此球风和他颇为相似。

  史勇在八一队经过三年的磨练,进步神速,1998年顺利进入国青队,在国青队中他有幸和姚明成为队友,并且都是中锋。当时在和姚明一起训练的时候对位,姚明经常被史勇打爆。史勇不仅有身高,而且投篮精准,经常把姚明投的毫无办法。

  

  一次在队内打训练对抗赛,史勇的肩部被队友撞脱臼,当时的教练说,轻伤不下火线,因此史勇的肩伤还没有好利索仍然坚持训练比赛。这次肩伤倒不算什么,最致命的却是脚踝的伤。史勇回忆道,当时是打俱乐部杯比赛,在上午训练的时候脚扭了一下,教练同样说道“轻伤不下火线”,于是史勇继续训练。练完后,史勇发现脚踝肿了,赶紧找队医治疗,队医也认为这是轻伤,给史勇扎了个“火针”。当天下午,史勇休息的时候,竟然被脚踝疼醒了,赶紧再去医院复查,诊断结果是脚踝伤势感染。

  

  一个简单的脚踝扭伤,最后史勇做了三次手术,还造成了脚踝关节骨质增生,严重变形。1999年,史勇被迫退役。退役后面临着生计问题,当时部队为他安排了卫生员的工作,史勇知道自己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因此放弃了,之后他选择读书,在廊坊导弹学院念“导弹专业”,毕业后史勇有三条路选择:一、留校工作;二、当转业干部,去地方当公务员;三、拿一笔不到十万块的复员费自谋生路。

  史勇选择了第三条路,这在当时令人不解。很多人认为史勇曾经为国打过比赛,应该接受国家给予的帮助。而史勇却不这么认为,“要是过被人养着的生活,那我真成废人了!”这让人想起了《士兵突击》里伍六一的结局,是不是和史勇非常像?

  

  

  

  拿到一笔复原费以后,史勇开了一家“酒吧”,生意一直不错,但是后来史勇发现应酬太多,并不是他理想中的“听着音乐喝着酒”的消遣生意,他关了酒吧。后来,史勇在廊坊租了不到5平米的门店,卖起了麻辣烫,夏天生意好的时候一月能挣三四千,冬天也能挣一两千。而当时史勇很满足这样的生活。“想忙就忙,想歇就歇,挣的不多但过得去!”史勇说道。

  

  

  在2013年,史勇成为了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并占有20%的股份。“每一个领域,都有金字塔的塔尖,像姚明;也有下面的人,像我。其实,下面很多人也同样付出了努力,但是上帝是公平的,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而你史勇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加油。”史勇说道。

  

  如今史勇的偶像也从乔丹变成了詹姆斯,他称乔丹已经50多岁了,现在喜欢看詹姆斯的比赛,希望他们能够夺冠。

  【本文内容为头条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负法律责任】

sports.sohu.com true 火花篮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529/n494875825.shtml report 3213 对于体育运动员来说,伤病是其中的一部分,只要进行及时的治疗,科学的治疗,伤病好了以后完全可以延续运动生涯。在篮球界,姚明和易建联也经常受伤,尤其是姚明大大小小的